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老太菜园种罂粟 想治牙疼被罚款

2018年04月12日 09:24: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廖思思

  武义新闻网讯 4月4日,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行政处罚了一名陈老太,因其在自家菜园里种植了43株罂粟苗。

  陈老太今年68岁,住在农村里,年纪大了经常有点病痛,去医院看病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就凭着生活经验在山里捡了一些罂粟种子,撒在自家院子里,想等着成熟之后拿来治牙疼。没想到民警在走访踏查过程中发现了这一小块罂粟苗,陈老太被带到了派出所,还将面临400元的罚款。

  无独有偶,住在陈老太隔壁的陈大爷,觉得罂粟花开得好看,也种了一些在院子里,还没开花就被公安机关发现了。

  近日,柳城派出所组织民警积极进行摸底排查,广泛动员禁毒志愿者、禁毒专干、治安联防等社会力量,深入村居民户宣传教育,在辖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仅在一周时间内,就一连处罚了3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这3起案件的违法行为人均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住在农村里,法律观念淡薄,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么做是违法的。

  民警介绍,罂粟、大麻、古柯等都是毒品原植物,许多老年人科学知识短缺,对法律规定了解不足,在偏远山区仍有部分村庄存在少量种植的情况。接下来,柳城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农村广播、上门普法等形式,把“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传递到山区的每一个角落。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七十一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

  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