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

以“平安校园行”为抓手
2018年04月19日 08:49:1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丁静霞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在“平安校园行”启动仪式上,县公安局组织各学校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集中进校园开展以“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活动,第一时间做好对广大师生的防范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县公安局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县公安局注重源头防范,狠抓宣传教育。派出所主动加强与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沟通联系,进一步理清学校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保卫人员、教职工、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管理。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专题讲课49场次。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建立主管部门、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的信息宣传渠道,安排责任民警主动上门指导,督促学校提前设置宣传栏、宣传标语,通过网上网下双管齐下,提醒学生及家长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社区民警通过加入辖区校园、班级微信群,适时开展宣传活动。

  县公安局强化主体责任,常抓安全检查。督促学校及时组织学生对照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制度,对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一次大检查,培养学生自查、自纠安全隐患的良好习惯。加大对学校内部安全保卫力量配备、门卫值守、防护器具、进出人员登记等安全防范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对学校门口、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门卫室110联网报警装置等技防设备运行维护情况进行检查、测试,发现有损坏、不清晰、不连通等情况的及时督促学校维修。各派出所指定民警督促指导学校以年级、班级为单位,有序组织师生进行突发事件逃生演练,提高学校和师生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

  县公安局坚持结果导向,务求实效突出。充分运用《今日武义》和武义电视台等传统主流媒体和“武义公安”微信公众号、各学校官方公众号等自媒体新平台,将日常性的宣传教育与集中活动相结合,将民警进校园宣传与学校总体教学安排相结合,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多层面推广,号召动员全社会参与活动。以“斑马线、生命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活动,以防踩踏、防雷击、防溺水为重点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以安全教育全家总动员为主题召开家长会,通过搭建各类活泼有趣的平台,实现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治安、交警、禁毒、网警等部门结合学期开学、放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校园安防形势特点,增强部门和警种合力,并充分发动了民间救援团队等社会力量参与“平安校园行”活动,与学校合作提炼并推广了“红领巾手牵手”活动品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