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谱写俞源发展新篇

——访俞源乡党委书记徐志凯
2018年04月25日 08:39: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8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县委‘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为发展导向,围绕打造‘中部养生庄园’的目标定位,紧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突出党建引领地位,着力发挥特色优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谱写‘秀美、生态、幸福’俞源发展新篇章。”俞源乡党委书记徐志凯充满信心地说。

  徐志凯说,俞源乡要加快乡村振兴,必须突出“一个引领”。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导向,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对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求,深化“整乡推进”,提档升级3个党建示范点,重点打造凡岭脚村、俞源村党建综合体,开辟党建新阵地;全力推动农村“红旗支部”创建工作,争取到2018年底,创建1-2个县级农村“红旗支部”、2-3个乡级农村“红旗支部”;深化党建+旅游发展、党建+薄弱村消贫、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模式,激发党建引领新活力。牢牢把住村党支部书记这只“领头雁”,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努力打造一支自身正、能力强、干劲足的村支书队伍;严字当头,加强日常管理,明确哪些必须为、哪些不可为,在党员群众中树形象、立威信;明确岗位职责,加强专题培训与经验交流,提升抓班子、抓队伍、抓一线攻坚的能力;用好督考棒加大考核力度,对干劲足的村支书予以奖励,对不作为、乱作为的村支书予以约谈、问责、调整。

  加快乡村振兴,也要发挥“两大优势”。一是发挥古村落特色优势,提升旅游休闲核心区。以俞源村为核心,以浙旅投资为契机,全力提升俞源景区建设,完善功能配套,重点提升旅游线景观,提标“家+”民宿,打造新型旅游业态,实现从单一旅游向“食、宿、游、玩”多样化发展转型。加大古村落保护力度,继续从古村落保护利用和文化挖掘发展入手,开发一批留得住游客的旅游项目,使之成为扩大俞源旅游知名度的“金名片”。二是发挥农业产业特色优势,做精一条精品经济带。以上松线为轴线,在下杨草莓、俞源茶油、凡岭脚西瓜等产业基础上,对上松线沿线行政村进行通盘规划后形成若干个田园综合体,进而形成以乡村体验、水果采摘等为要点的农业旅游线,提振“三农经济”。

  加快乡村振兴,必须坚定“三个目标”。一是巩固“生态俞源”建设成果。坚守“两山”理论,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生态养殖业,加强污染源源头防治,压实“河长”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整治,全力巩固“五水共治”整治成果。二是提升“秀美俞源”建设内涵。以开展国家级卫生乡镇争创工作为契机,加强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投入,深挖乡村人文内涵,按照“一村一品”打造特色乡村品牌。三是加快“幸福俞源”建设步伐。强化服务,稳步推进基层综合治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乡村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文化休闲广场等民生项目建设,繁荣乡村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俞鸽)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杜鹃花开 重游江南版布达拉宫——上黄村
· 乡雨茶连续三届蝉联“武阳春雨”双金奖
· 旧城改造 县新闻传媒中心全员在行动
· 保持热度 和谐征迁
· 桐琴中队实施流动摊点“固定化管理”
· 保持热度 和谐征迁
· 王吴旷:戏里戏外 导演人生
· 武义国税与宁波银行签订税银合作协议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