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阅读伴成长 书香满校园

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2018年04月25日 08:46: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县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大阅读”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壶山小学: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

  壶山小学举行半月池读书节启动仪式。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

  读书是一个人终极一生的事;要端正读书态度,克服功利意识;要学会正确读书;要把握住读书的黄金时段。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追随,引发了同学们阅读中华诗词歌赋浓厚的兴趣。启动仪式上,六(8)班与三(4)一起展示经典,传承华夏文明,开启四月读书节之旅。

  本次半月池读书活动分学生与教师两个篇章,开展书行天下——寻找壶小校园最美读书天使、好书盛宴——三年级精品图书漂流、书香满园——评选魅力书香班级魅力书香家庭、优秀书目我推荐、我的最爱我分享、经典课文我演绎等一系列读书活动。

  实验小学:阅读看见未来,经典滋养人生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实验小学举行“阅读看见未来,经典滋养人生”读书节启动仪式。校长雷学军带领校领导朗诵了余光中的《写给未来的你》,给孩子们殷殷的期盼。接着,各年级部全体老师展示经典诵读,朗诵了《热爱生命》《沁园春·雪》《长征》《相信未来》《沁园春·长沙》《这也是一切》《匆匆》等经典作品。

  《三字经》,《弟子规》,《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中华少年》……各年级学生的诵读经典展示,把启动仪式推向整个高潮。学生们用饱满的精神,通过领诵、男女对诵、齐诵等多种形式,读“活”了经典,表达了对经典的热爱之情。

  熟溪小学:阅读越乐,阅读悦雅

  熟溪小学“阅读越乐、阅读悦雅”主题阅读活动拉开序幕。早上,各班开展了美文朗诵比赛,以最动听的声音展现了阅读的美韵。下午,学生们利用雅毓课进行了现场硬笔书法比赛,摘录课外书籍中的好词好句好段,以最美的字迹来展现阅读的收获,全校评出了300多名书写优秀的“翰墨少年”。在本年度,学校要求每位老师至少读三本书,写三篇读书随笔。这三本书分别是《优秀教师的成长关键读物》《优秀教师的成长关键人物》《优秀教师的成长关键事件》。三篇读书随笔分别是《我成长中的一个人》《我成长中的一件事》《我成长中的一本书》。

  柳城小学:淘书会上乐陶陶,浓郁书香满校园

  柳城小学开展了“乐享阅读与科技同行”系列活动。世界读书日,柳小的孩子们以书会友,让书漂流,让书香流淌,整个学校成为一个偌大的流动图书馆。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好书的交流提供了平台,还培养了学生们的经济意识,更培养了学生爱惜图书的好习惯,锻炼了他们的社会交往能力。

  履坦小学:小眼睛大阅读,好读书悦成长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履坦镇中心小学启动了“小眼睛大阅读,好读书悦成长”活动。学校为各年级推荐了阅读书目,学校少先队发出读书倡议,学校的朗诵小能手们通过校园广播站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场朗诵盛宴。据了解,履坦小学还将开展悦读好书与你分享、设计读书标语、评比读书明星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师生加入到阅读和品味好书的行列。

  桐琴小学:小小读书卡,浓浓读书情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桐琴镇中心小学举行“少年正是读书时”优秀读书卡展。一张张形态各异,色彩丰富,创意无限的读书卡片,融文字、图画、设计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创新精神。设计新颖的读卡片,包含的内容更是精彩。瞧!有《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后感,有好书推荐,还有一首首优美的小诗。

  泉溪小学:书声满校园,书香能致远

  泉溪小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致力“让读书成为师生生活的一种常态”。在学生层面,开展高低年级结对每日诵读、班级好书共读、亲子共读一本书活动。进行学生阅读“私人定制”,每人每学期自主选择三本喜爱的书籍,自主读书,摘录精彩词句、优美段落,在同学好友之间互相品评交流。在教师层面,开展好“书”推荐、经典阅读、经典诵读、吟诗、背诗、作诗、赏诗等活动。

  王宅小学:读经典,润童心

  王宅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读经典,润童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诵读传情“,”阅读润心“两大板块,旨在鼓励孩子们热爱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获县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的三位同学在全校师生面前一展风采,分别带来《找春天》、《触摸春天》和《凡卡》的课文朗诵,让大家领略了诵读的欢乐,感受到了诵读的情感魅力。孩子们坐在如瀑的紫藤树下,闻着青草的芬芳,与老师一起阅读绘本《感谢的味道》等书籍。在阅读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更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壶山幼儿园:快乐阅读,伴我成长

  从4月初起,壶山幼儿园启动“快乐阅读,伴我成长”系列主题活动,倡导阅读,推广阅读,兴阅读之风,兴学习之风,让阅读浸润每个人的心灵,让书香溢满校园。

  教师共同研讨制定了本园世界读书日活动方案,各班级根据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孩子们以书会友,以书交友,感受到分享的快乐;在“制作小书签”中,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画出喜欢图案,锻炼了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在“参观书店”中,孩子们了解书籍的分类知识,认识了书店的标志,与父母一起自选图书自由阅读,真正感受到书店安静的气氛,拿出零花钱购买喜欢的图书。

  武阳幼儿园:世界读书日,浓浓书香园

  武阳幼儿园开展了以“世界读书日,浓浓书香园”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各班老师精心准备的各种适应小班幼儿年龄特征的主题日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精彩纷呈。幼儿以自己喜爱的书籍为主,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分享阅读,介绍书籍里的内容,结合阅读中的收获与感受进行表达,分享读书的乐趣。

  除了上述学校以外,还有邵宅小学、古竹小学、明招小学、芦北小学、大溪口小学、白姆小学、白阳幼儿园、柳城幼儿园、履坦幼儿园等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日活动。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杜鹃花开 重游江南版布达拉宫——上黄村
· 乡雨茶连续三届蝉联“武阳春雨”双金奖
· 旧城改造 县新闻传媒中心全员在行动
· 保持热度 和谐征迁
· 桐琴中队实施流动摊点“固定化管理”
· 保持热度 和谐征迁
· 王吴旷:戏里戏外 导演人生
· 武义国税与宁波银行签订税银合作协议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