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童话创作大赛终评委留言

2018年04月25日 08:47: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徐德霞:

  童话的核心是幻想,它与孩子们的天性最契合。中国(浙江武义)童话节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读童话、演童话、创作童话的良好平台,引导孩子们展开幻想的翅膀,追逐梦想,放飞心灵,在童话的世界里自由飞翔。这样的活动对于下一代培育品德、开发智慧,启迪心智、陶冶性情、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大有裨益。

  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处长

  纳杨:

  汤汤童话大赛已经第三届了。从第一届开始我就关注赛事,并且担任了第一届和本届的评委。首先要祝贺参赛同学们,尤其是参加现场写作比赛的同学们,在那么短时间内要写出一篇完整的故事,还要有趣、新奇,如果没有对写作的热爱,没有平时的写作训练,没有一定的阅读量,恐怕是做不到的。今年获金奖的“隐形的舞者”正可谓奇思妙想。把云想象成舞者,很符合云的飘逸优雅,但又设置了隐形和显性的规则,让云这一舞者一下子就区别于普通舞者,童话的感觉就出来了。童话大赛把童话带回孩子身边,播撒童话的种子,让我们静待满园春色芬芳绽放!

  《儿童文学》杂志社主编冯臻:

  武义优美的山水风光、淳朴的民风民俗、丰饶的乡土文化,是非常适合孕育和滋养出童话世界的。在这座童话之城,注定会邂逅童话般的生活,令人安宁幸福,流连忘返,无限遐思。武义县以童话为抓手,推进经济和文化建设,提升城乡文化品位,创建优良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这又是非常有特色的。

  童话节的成功举办,是童话武义的一个美丽的缩影,它属于孩子,也属于大人;它属于文艺,也属于生活;它属于一方乡土,也属于整个世界。相信童话就能拥抱丰美的大地,也能拥抱璀璨的星空,走进童话武义就能被这片灵秀之地深深地打动和浸润。

  《儿童文学选刊》执行主编梁燕:

  在我心里,武义童话节本身就是一个童话,是一个城市、一个作家、一群有梦想的大人邀请所有天真的孩子一起写就的童话。用一个活动聚焦武义、浙江乃至全国的孩子和家长的目光,因一个活动而让孩子们的成长记忆中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注入不一样的思维方式,留下不一样的斑斓记忆,童话大赛及其系列活动是一个造福当下、筑梦未来的活动。

  祝福童话武义!愿它越来越童话,越来越丰富!

  童话作家、浙江省作家协会

  副主席汤汤:

  我们的童话节一届一届地举办着“奇思妙想童心飞扬”小学生童话创作大赛,并且期望它能在时间的河流里孕育成一个气质独特的品牌赛事。我们看重孩子们自己写的、原汁原味的作品,因此一再强调大人不代笔,不修改,不介入孩子的创作过程,让真正有想象力、有才华、有兴趣的孩子自由创作,自由发挥。从本届童话创作大赛来看,初赛作品质量十分好,尤其入围50篇的童话着实让人惊喜。我想,对于所有参赛的孩子,尤其是这些从四面八方赶来现场决赛的孩子,这样的经历会在他们的成长里留下很深刻和珍贵的印记吧。

  浙江省儿童文学创委会主任孙建江:

  参加过三届童话节,每次参加都有童话的感受。

  童话的好奇,童话的打探,童话的驻足,童话的流连,童话的热闹,童话的幽静,童话的不期而遇,童话的奇幻之旅。

  在童话里行走,连期待也充满了童话--童话的持之以恒,童话的小城魅力,童话的文化名片。

  《少年文艺》执行主编谢倩霓:

  童话是山,是水,是阳光和空气,

  童话是花朵,是气味,是幸福和快乐的密码,

  武义的童话节,爆米花一样盛开在刺梅和麦饼的香气里。

  我们看见,

  在春天最好的风里,

  孩子们的童年在奔跑,在跳跃,

  掠过草地,掠过树林,掠过高高的楼房,

  这是大人送给他们的最好的起跑地呀,

  愿我们的每个孩子都能从这里快乐起航。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杜鹃花开 重游江南版布达拉宫——上黄村
· 乡雨茶连续三届蝉联“武阳春雨”双金奖
· 旧城改造 县新闻传媒中心全员在行动
· 保持热度 和谐征迁
· 桐琴中队实施流动摊点“固定化管理”
· 保持热度 和谐征迁
· 王吴旷:戏里戏外 导演人生
· 武义国税与宁波银行签订税银合作协议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