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前湾村:党建引领夯基础 红色文化助腾飞

2018年04月26日 09:05: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走进柳城畲族镇前湾村,村口醒目的红十三军军旗雕塑,古色古香的文化长廊,道路两旁的红色五星灯,高耸的文化礼堂向人们展示着这个村厚重的历史记忆。这个坐落在青山绿水间的村庄是宣平南营红军创始地,全村共224户698人,党员32名。近年来,前湾村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依托当地深厚的红军革命文化,夯实了红色旅游基础,从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小山村变成市爱国拥军教育基地。

  2016年初,前湾村因其良好的生态资源被选定进行精品村建设,村党支部书记陈昌武带领村两委从村庄定位入手,在经历数月的考察走访后,将前湾村的发展精准定位为“红色文化”,以此入手开始美丽乡村建设。宣平革命历史文化公园、历史展览馆、赤山文化礼堂、党建长廊、古炮楼、军旗村标、碉堡塔楼……一系列跟宣平南营红军相关的红色配套设施在前湾村拔地而起,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场景,也见证了前湾村红色经济的崛起。从满载历史文化底蕴的展览馆走到文化礼堂,怀揣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驻足倾听红十三军的故事;吃上一碗忆苦思甜饭,在红色电影的感染下,换上红军服装,体验当年红军走过的征程。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文化体验活动打造成乡村旅游发展的红色经济产业,前湾村一举打通了十里荷花——江下畲乡景区——前湾旅游环线。目前,该村已接待来自周边县市地区部门单位、学校师生的党员干部群众100余批次4000多人次,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

  红色名片的背后,是前湾村党支部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凝聚的强大合力。前湾村党支部委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每月的15日通过夜学的形式,确保党员理论基础扎实;定期举办党员集中活动日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带头开展义务劳动,大力推进河道保洁、“两乱”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为红色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紧抓红色文化核心,举办以红色歌曲为主体的“村晚”文体活动,以红色文化筑牢党建氛围,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未来,我们将继续弘扬前湾村的红色文化,在展览馆后山种上50多亩彩色森林,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工作;扩展红色游戏基地,让孩子们能全身心投入到爱国教育活动中。我们也将大力发展农家乐,一方面完善基础设施,让人们过来旅游有吃有住,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前湾村的未来画卷已经在陈昌武的描述中向我们徐徐展开,红色前湾正在腾飞。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杜鹃花开 重游江南版布达拉宫——上黄村
· 乡雨茶连续三届蝉联“武阳春雨”双金奖
· 朱启明:拆除危旧房是为了百姓好
· 旧城改造 县新闻传媒中心全员在行动
· 保持热度 和谐征迁
· 专题协商农村产业 融合发展试点工作
· 全面动员凝聚合力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 保持热度 和谐征迁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