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相约桃源蚕桑地 以节为媒展畲村

——第七届锦平畲族蚕桑文化旅游节侧记
2018年05月07日 09:45: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桑果醉游人

  爬小长城

  美丽乡村建设展示

  舞龙活动

  百家宴筹备

  蚌鲤戏龟表演

  畲乡小吃:麻糍

  民俗体验

  畲族趣味竞技

  斗牛表演

  《老鼠娶亲》

  

  殷红莫问因何染,桑果铺成满地诗!一簇簇青绿的桑叶掩映着红紫色的珍果,桃溪镇锦平村的桑果已挂满枝头,正在静候游客采撷。5月5日-7日,由县旅委、县民宗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桃溪镇党委政府主办的第七届锦平畲族蚕桑文化旅游节在桃溪镇锦平村隆重举办。

  以节会友。每天早上太阳还稍带着几分“起床气”,节会现场早已是热闹非凡。在离村庄几里开外,都有源源不断涌来的游客乡亲,路边的汽车更是排起了长龙。三三两两、呼朋引伴,在这个春日的喜庆时节里,与亲友携游锦平,肆意享受农家的美好生活。沿河的小街上,农家烧饼、麻糍、藕饼等各色小吃摊前挤满了人,乡音闲谈,家长里短中伴随着孩童的欢笑;拾步的长城里,许多三口之家沿着台阶轻快前行,与微醺的曙光、凉爽的山风、青翠的林景相拥,大家纷纷比赛谁能第一个爬上山顶;馥郁的桑园中,连空中也弥漫着香甜的味道,许多远道而来的青年男女和畲村乡亲们一道,在桑林间漫步穿行,寻找那一个个隐藏在“青翠”下的“殷红”,在欣赏桑园美景的同时,体验畲家蚕桑农耕的乐趣。

  以节展韵。在开幕式现场,随着美丽热情的畲乡姑娘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献上畲族彩带,送上一杯桑酒的热情问候,表演正式开始。本次节会,“婺风遗韵”金华非遗走进锦平村开展表演,磐安先锋+民乐《老鼠娶亲》、武义畲家问茶、永康蚌鲤戏龟、义乌非遗舞蹈《飞天》等来自八婺各地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近千名游客乡亲大呼“不虚此行”。而由浙江婺剧团带来三天三夜的婺剧剧目,更是让一个个“戏迷”激动不已,早早就在演出场地翘首期待。此外,“乡土味”十足的乡音演出队表演、激情热烈的斗牛表演、畲族趣味竞技等,则展示了畲乡独特的风情味道,“悄悄”地给参会的游客塞上了一张锦平旅游“金名片”。

  以节促进。桃溪镇锦平村从2012年开始举办畲族蚕桑文化旅游节,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该节庆也成为桃溪镇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这一乡村振兴目标的重要抓手,每年都有来自各地的上万名群众来此体验原汁原味的畲族蚕桑文化盛宴。“以前搞蚕桑文化节,都只局限本村、本镇的村民参与,所以规模并不大。今年的活动力度更大,内容也更丰富,这要感谢与村里结对的市文化局、市市场发展集团的策划参与和大力支持。”该村书记吴献全说。以节为媒,锦平村正通过蚕桑文化旅游节互动、体验、美食、展示、欣赏五大篇章,充分展示了锦平的特色产业、民族风情、美丽建设等内容,让更多人走进锦平、认识锦平、喜爱锦平。锦平,正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走出自己香甜的“桑果”诗篇。

  作者:记者 刘梦菡 通讯员 张建成 程豫 卢时进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戏迷开办博物馆 “小不点”搭建大舞台
· 牛头山3D玻璃栈道“五一”闹猛
· 柳城中队开展畲乡共建行动
·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新增精品路段市容整治
· 助力“低小散”企业整治
· 拓展合作领域 丰富合作内涵
· 拓展合作领域 丰富合作内涵
· 拓展合作领域 丰富合作内涵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