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之江诗社同仁来武缅怀叶一苇老人

2018年05月09日 08:59: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鄢子和 通讯员 张建成

  武义新闻网讯 5月5日立夏,浙江省之江诗社同仁郭星明、周进、陆永祥、薄松涛、魏昱歆、陈琼、严立青、袁志鹏等一行,在叶一苇老人家属和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胡扶正等人陪同下,在壶山陵园叶老墓地焚香酹酒祭奠先生,为叶一苇老人百岁诞辰敬献花篮,诵读祭文,共同纪念缅怀之江诗社老顾问、西泠印社篆刻诗人叶老典范长存的一生。

  之江诗社社长郭星明告诉记者,诗社新班子和骨干此次前来武义纪念叶一苇老人百年诞辰,既是同仁心愿,也是受之江诗社老社长王漱居先生委托。叶老在杭时就担任之江诗社顾问,悉心指导提携诗社同仁成长,在叶老回武义老家寓居10多年时间,他曾四次邀请之江诗社及省诗词楹联学会耆宿俊彦到武义举办诗会,每次活动都得到县政府、文联和地方企业的大力支持,诗会成果丰富而丰硕。壶山熟水是叶一苇老人心心相通的亲人,他的“诗心造印”篆刻创作和理论研究,以及倾心武义地方文化的挖掘梳理,已为学界和后人留下一笔丰厚的文化财富。

  之江诗社同仁一行在武期间,还参观学习了沪江集团悦园古建筑保护和企业文化挖掘,在坛头田庐民宿参观为纪念叶老百年诞辰举办的二十四诗品篆刻印屏展和名家集联书法展;又在白洋街道王村参观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并指导纪念馆挖掘建立丰厚的革命传统文化,留下珍贵的诗文创作挥毫墨宝。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猪狗争霸
· 戏迷开办博物馆 “小不点”搭建大舞台
· 柳城中队开展畲乡共建行动
·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新增精品路段市容整治
· 助力“低小散”企业整治
· 县政协部署重点提案民主评议工作
· 新能源汽车专营店亮相武义华东汽车城
· 高文兴:择一事 终一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