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结对帮扶强合作 互为促进共发展

张新宇率队赴嘉陵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8年05月09日 09:13: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带着武义人民的深情厚谊,5月5日至7日,县委书记张新宇率武义党政代表团到结对地区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对接,看望武义援川挂职干部。县领导王宽民、张佳、徐向民、邹子伟、骆东林,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世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南充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嘉陵区领导史燚、戚辉、白青云、王洪波、张正、何建新、宇旻、刘献文、赵少雄、申庆超、朱瑛等分别陪同调研。

  一路高山陡坡、逶迤前行;一路风尘仆仆、抖擞精神。张新宇一行刚来到嘉陵,就马不停蹄奔赴扶贫项目一线,实地考察一立镇塘湾村、大观乡蒋氏祠村蔬菜合作社、大通镇荣天柠檬基地、双桂镇广孝寺村、茶桑产业基地、龙岭镇新发展晚熟柑桔和木本油料产业核心基地、嘉陵区千亿级汽车汽配产业园、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之江小学、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工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嘉陵打造“大产业、大基地、大示范”的现代农业基地,让我县党政代表团连声赞叹,千亿级汽车汽配产业园建设现场,600多台工程机械同时运行、近千名工人同时上工的场面给党政代表团留下深刻的印象。张新宇表示,要在电商、企业、学校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嘉陵区农产品生产基地优势,利用武义电商平台为嘉陵区特色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方面作出努力,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燚对我县党政代表团到嘉陵区开展扶贫协作对接表示热情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嘉陵区脱贫攻坚工作。他说,武义与嘉陵虽远隔千山万水,但情谊不分远近。嘉陵人民将倍加珍惜这次东西协作脱贫攻坚机会,积极向武义请教、认真向武义学习。有武义县的倾情帮助和倾力支持,嘉陵必将如期脱贫、圆满摘帽,武义与嘉陵也必将成为东西协作的典范标杆。

  张新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武义下山脱贫、经济发展等方面经验做法。张新宇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安排我县结对嘉陵区,是对武义的高度信任,是赋予武义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也是我县与嘉陵区两地携手并进、互为促进的良好契机。武义将坚决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为桥梁和纽带,重点在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协作、劳务对接、携手奔康行动等六大方面做好帮扶工作,与嘉陵一起在人才、技术、教育、医疗、旅游、文化等方面建立多层次交流合作机制,精准拓展交流合作领域,结合区域发展基础,加大对外交流,共同促进两地开创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张新宇指出,这次到嘉陵区对接,既是一次协作之旅,更是一次学习之旅。嘉陵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决心坚定、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全区经济发展之快、社会进步之快、干部干劲之足,值得武义学习借鉴。武义要从嘉陵的发展中汲取成功经验,学习嘉陵在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有效举措,加快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观看了嘉陵区、武义县宣传片。两地还签订了《武义县人民政府——嘉陵区人民政府东西部合作框架协议》。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