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我县部署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

明确四大任务13项具体工作举措
2018年05月10日 09:20: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陈育静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县消安委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即日起至2018年9月20日,在全县集中组织开展春夏火灾防控工作。

  《方案》明确了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步骤、工作任务及措施等,细化了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并明确四大任务13项具体工作举措。一是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要强化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聚焦“一高一低一大一化工”高危单位,落实“一场所、一对策”,完成敏感场所的全面排摸,建立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清单,县政府将集中挂牌督办排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并组织媒体曝光。要强化“洼地”消防安全管理,针对居住出租房、小微企业等消防安全管理“洼地”,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加强日常巡查、联合检查,完成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员工集体宿舍和合用场所的复查整治,全面开展小微企业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加大对“四无”企业的打击力度,规范对小微企业的监管。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深化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电气火灾、电动车等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启动对城乡老旧小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增配改造任务,严格落实公安机关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有关规定,全力做好生产、销售、使用等领域的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好重要节点消防安全工作。要针对问题短板开展个性化整治,将文物古建筑、古村落纳入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中,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全面提升文物古建筑、传统村落等场所抵御火灾能力。二是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创新。要落实重点单位日常监管,督促行业重点单位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定期开展部门联合检查行动,重点行业部门要制定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推进行业系统单位消防标准化管理。要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将消防安全纳入“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中,组织基层力量共同抓好消防管理工作,建立单位和社区微型消防站。要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积极推广各类火灾防范“智慧”手段。要强化火灾责任追究,依法依规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三是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要持续深化《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学习,切实强化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综合协调能力。要不断巩固消防安全重点领域约谈通报的长效机制,对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的区域、行业、单位,组织约谈通报。四是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要广泛利用各类媒介载体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方案》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责任站位和忧患意识,将做好春夏火灾防控工作作为深化“平安武义”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推动落实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落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蹲点督导、跟踪问效,充分运用“查、改、罚、封、停、拘”等执法手段,严厉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