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副省长王文序来武调研
2018年05月14日 09:24: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5月10日,副省长王文序来我县就村务治理、旅游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陶叶萍,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副县长邹子伟等陪同调研。

  王文序一行先后来到后陈村、璟园古民居博物馆、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俞源村和延福寺等地,深入了解村务治理工作、温泉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情况。

  在后陈村,王文序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后陈经验陈列馆,详细了解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创设过程和基本构架,实地感受后陈村推进基层民主自治后带来的新变化。“村里三务信息公开情况怎么样”“具体操作中有没有什么问题”?随后,王文序与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村务监督给村里带来了很大的转变,现在村干部的干劲更足,干群关系也更密切了”“我觉得在村务监督中,党建这块很重要,希望一届接着一届干”,大家踊跃发言。王文序指出,“后陈经验”从治村之计上升为治国之策,为保障基层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严格按照中央指导意见要求,在实施中下功夫,总结全省全国村务监督工作先进经验,立足自身基础,对照新形势需要不断优化,系统化信息化推进三资公开到位,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武义县域分层分类实施基层治理的标准版,不断深化有效治理实现后陈经验再提高再创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制度保障和样板。

  温泉小镇秉承“温泉”产业发展模式,将小镇内文化产业、健康产业、运动产业、养生产业等与旅游产业融为一体,不断丰富特色产业业态,增强旅游功能,实现功能叠加、产业互补效应。目前,温泉小镇多功能、多业态的特色产业集聚已具规模,特色产业发展效应不断显现。在璟园古民居博物馆,王文序认真听取了温泉小镇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要求进一步突出产业特色,融入高端技术,加速人才、产业集聚,把特色小镇建设得更好。

  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里种植了铁皮石斛、原木赤灵芝等名贵中药材,王文序走进铁皮石斛和灵芝的栽培基地,仔细询问这些中药材栽培、功效等情况。当得知该公司注重“科技立企、市场兴企、管理强企”的战略,致力于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王文序予以充分肯定。

  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是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之一,该公司依托黑茶产业,发展黑茶文化旅游,努力打造集生产观光、文化体验、美食购物于一体的特色工业旅游景区。王文序走进生产车间、茶仓等地,认真查看工业旅游发展等情况,并要求,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让产品搭上“义新欧”班列,不断开拓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俞源村和延福寺,王文序边走边看。俞源村和延福寺的古风古韵让王文序连声赞叹,认为两地的古村落及古建筑保护良好,为中国建筑发展史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她强调,要继续做好古建筑的保护和文化的传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环境资源,高标准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武川润园新中式温泉别墅项目简介
· 向工匠和劳模致敬!
· 省住建厅来武督导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
· 整治充气设施
· 人行道违停整治
· 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 以大平台大手笔带动大建设大发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