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方武真:脚踏实地做好基层民警

2018年05月17日 09:30: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方武真,男,1986年12月出生, 201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 2012年12月调至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工作,现为白洋派出所民警。参加公安工作至今,方武真连续多年受到县局嘉奖, 2015年、2017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被评为武义县政法委执法为民先进个人,从警五年多来,始终脚踏实地做好一名基层民警。

  深入基层,做好责任区的统计员

  方武真始终以“群众的事无小事,责任区内的事就是我的事”的态度去工作,兢兢业业做好责任区里的每一项工作。排摸重点人员、登记流动人口、了解矛盾纠纷、检查消防隐患、宣传政策法规,每一项他都是做得有声有色,真正做到了对责任区内的大小事项底数清、情况明,动态掌握的总体要求。工作时间之外,他还抽出大量的休息时间到责任区里去挨家挨户地上门工作、走访企业,努力为责任区平稳奉献自己。对辖区内有多少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有多少家企业,多少务工人员,有多少重点人员,当前状态,方武真都做到了心中有数。

  走街串巷,做好责任区的调解员

  辖区内的群众对这位热心的“警察叔叔”也是倍感亲切,每每说到都会给方武真一个大大的赞,尤其是下陈村的村民周某某更是如此。

  事情要从2014年6月的时候说起,周某某一家与邻居因为平日生活积累的矛盾,终于在一件小事之后爆发,两家人在路上就摆开阵势展开了骂战。方武真得知情况后放弃休息时间,马上赶到现场,配合出警民警做双方的工作。他先是安抚了两家人的情绪,让两家人各自先回到家里,再对双方做好思想工作,从家长里短的鸡毛蒜皮到政府的法律法规,结合两家人平日里的矛盾产生的根源,掰开了,揉细了,仔细给双方分析利害得失。

  在方武真和出警民警几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周某某与邻居家重归于好,事情圆满解决了。从此周某某一家就记上了方武真的好,每当方武真巡逻、走访路过,都会叫他来喝杯水,聊上几句。

  细致侦查,做好百姓的守护神

  在办理案件上,方武真总是很低调:“我办的都是些小案件,虽然案件小,但是我会用心去办,争取让老百姓满意。”

  2017年12月的一天,浅水湾小区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章某下班回家,发现家里被盗现金一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方武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门窗完好,无明显痕迹,且受害人家中的监控被损坏。

  方武真翻看当天小区的视频监控,发现一辆可疑车辆,车上有两名男子。方武真顺藤摸瓜,终于在两天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他们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林某(永康人)和王某(云南人)都有盗窃的犯罪前科,他们就是在服刑期间认识的,其中的王某出狱才几个月。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因赌博输钱,手头拮据,就一块从永康开车来到武义,通过敲门确定受害人不在家后,通过技术开锁进入章某家中进行盗窃。

  “在我们审讯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们两个还在网上购买了用于技术开锁的工具,只是还没有寄到,如果寄到了,可能这两个人作案还要更多,所以说还好我们及时把他们给抓获了。”方武真说到。

  在方武真的努力下,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同意退还给章某被盗的现金,案件得到了圆满结束。

  方武真就是这么一个人,他没有伟大的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他有的就是在细微之处的坚持付出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热诚,还有对身上那一身藏蓝的热爱。

  (王国仙)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