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讲述武义农商银行劳动者的故事

2018年05月22日 09:03: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编者按: 爱岗敬业是劳动者最朴实的代名词,在我们的身边,也不乏涌现出许许多多美丽的劳动者,他们貌不惊人、语不出众,却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武义农商银行也有这样一群活跃在基层一线的金融劳动者,他们或着装整齐出现在营业大厅,迎接八方来客;或埋首于三尺柜台,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或肩负着“背包银行”,活跃在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了解和满足农户的金融需求,用平凡的工作谱写不平凡的人生。

  用微笑和诚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她,是同事眼中的“潘老师”,是客户贴心的“小燕姐”。潘凌燕,武义农商银行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堂经理,她用甜美笑容、专业尽责态度架起了银行与客户心连心的桥梁,十二年如一日,她用高标准的服务水平成就了不平凡的自己。

  大堂经理作为银行网点第一个接触客户的“窗口”,是体现银行优质服务的一面旗帜。而在大家看似简单的“微笑、迎宾、引导”大堂服务中,潘凌燕却总有学不完的知识,“高质量的服务,是微笑和专业的结合,还要学会望闻问切。”这是她服务的座右铭。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她会在第一时间合理分流客户,提高柜台业务办理效率。同时,她用过硬的业务素质为客户量体裁衣,设计个性化的理财方案。“小燕啊,多亏你及时打电话来提醒,要不然我又要错过最新的理财认购期了,就冲你这么为客户着想,我买你们银行的理财产品很放心。”徐阿姨是该行理财产品的忠实粉丝,由于记性不太好,经常忘记认购的时间,潘凌燕就成了她最好的“理财闹钟”。在空闲的时间,她便会与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促膝长谈”,并将他们的意见一一记录下来,不断地发现自己服务的短板,进而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

  当然,作为大堂经理不仅仅要有过硬的服务素质,还要会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不久前,一位客户气冲冲地来到网点,说银行卡里的钱莫名其妙地少了,她一边安抚客户的情绪,一边耐心地陪着客户查询账户流水,但一切显示正常,账户并没有问题,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一笔从微信流出的资金引起了她的注意。潘凌燕顺藤摸瓜,主动帮客户致电腾讯公司咨询,终于查明了原因。原来正值放假期间,那些“不翼而飞”的钱正是被客户的儿子玩游戏“刷走”的,少钱事件尘埃落定,让客户松了一口气。

  在日常工作中,不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客户,潘凌燕总是报以最真挚的态度,用专业的业务水平为客户解决不同的问题。十二年的时间,数十万次的微笑、迎宾、引导,同样的动作,她用坚持铸就了不平凡的自己,这就是农信奋斗者的姿态。 (王颖 夏超鑫)

  做好新时代的“老黄牛”

  “只有上门才能和村民拉近关系,了解他们最需要什么,我们要因地制宜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每当带着新员工入村走访,邓士贵总是重复着念叨这句话。

  同事们的带头人

  出纳、会计、客户经理……邓士贵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一干就是28年。在全行客户经理考核排名中,邓士贵多次名列前茅,与他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邓同志,他们总说:“只要行里没事,老邓总会背着一个包,拿着民情日志,走访村民,了解村民所需,向村民宣传金融知识,就像一头‘老黄牛’。”几十年如一日,老邓用那并不宽阔的肩膀担起了“支农支小”的责任。如今的老邓管理着7个行政村,400多户农户贷款,金额4000多万元,这看似微不足道的数字,却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他的执着感染了身边同事,坚定“支农支小”的信心。

  干工作的用心人

  柳城畲族镇地处武义南部山区,在10年前,是本地贫困地区的代名词,老邓从工作开始,一扎根就在此呆了28年。为扶持当地农户创业脱贫,武义农商银行专门为当地农户推出了超市贷款,邓世贵带着客户经理克服了农户分布散,走访交通不便的“难题”,无论刮风下雨,挨家挨户上门“送服务”,帮助132户农户走出大山,成功办起了超市,发家致富。如今的柳城,村村通水泥路,豪华别墅随处可见,这是当地村民走出大山的见证,也是武义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农户走上致富之路的真实写照。但无论交通、信息如何发达,邓士贵总执着挨家挨户的上门走访问需求、送服务。借用邓士贵的话说:“我们姓农、姓小,得用土办法。”

  老百姓的贴心人

  和村民打成一片的邓士贵,在村民眼中更像是一位“亲人”,但凡大事小情也都主动跟他联络沟通。谁家孩子在外打工有了存款,招呼一声,他立马就赶过去。谁家盖新房急需资金,他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将“救急金”送到农户手中……

  柳城畲族镇白岩头村罗姓农户,年前盖了房、成了家,还当起了超市小老板,逢人都说农商行的老邓好。原来小罗眼看着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可房子没盖,婚期便一拖再拖。为了早点将媳妇娶进门,小罗想着仿效同村人开超市致富,靠着老邓送上门的“贷款”,从无到有,小罗创业成功,顺利娶妻成家,日子有了奔头。

  正是靠这一代代传承的老农金精神,靠着许许多多的邓士贵们坚守在普惠金融的一线,扎根农村、奉献青春,才让浙江农信普惠金融硕果结满了大山的角角落落。(夏超鑫 陈春方)

  脚踏实地“每一步”谱写农信真精神

  春夏交替的傍晚,天气微凉。“小王,今晚下班到我家吃晚饭吧?”路过王宅镇陶宅村口,正抱着孙子的陈大爷热情邀请入村走访的王聪。

  王聪是武义农商银行陶宅分理处的主任,当天是他那周第三个晚上到所在的网格村进行普惠签约工作,“陈大爷好!您老越来越精神了,晚饭就不吃了,还有几户老乡在家里等我。”王聪微笑着和陈大爷打招呼,心里想着昨天老张说家里急需用钱想贷款,他便赶紧加快了步伐。

  近年来,武义农商银行不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现阶段正积极推进“普惠签约”工作。王聪负责陶宅14个网格村的贷款,这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他规定自己每个月必须走访4个村庄。

  上班走不开,下班时间就显得格外宝贵。每当下班,王聪扒拉完两口饭,拎上签约包,准点出现在各村小卖部、老年服务中心、村委办公楼、农户院落。谁家盖新房娶媳妇、谁家娃考上大学、谁家打算增添农机具,王聪总是能得到最新“情报”,村民们对王聪也是格外热情,在村民们的眼里,王聪不是外人,是他们的亲人。

  然而两年前的王聪,只是一个腼腆的小伙子。那时,他刚来到所在片区担任分理处主任,为了能更快适应新岗位,他天天走村入户,农闲时,听听村里人聊聊家长里短;农忙时帮着村民们收稻谷、插秧苗。“要想和村里人打成一片,需要日积月累的了解与信任,有了信任,村民才放心把钱存到我们银行,我们也安心将钱贷给他们!”王聪说。

  在这位90后年轻人的身上,有着老一代农商人的身影,他情牵三农、心系群众;他以行为家、勤奋爱岗;他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正是有像王聪这样的一批有志青年在普惠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支农支小”的责任和使命,这才让普惠的阳光洒满武义这片土地!(王轶群 沈俊)

  正是这样一群人,默默地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务实、亲民、贴心、高效诠释了农商人的奋斗精神,六十多年农信价值观的传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0个网点、353名员工、84.28亿元涉农贷款,他们正以更加踏实肯干的精神扎根农村,用自己的肩膀扛起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担当和责任。未来,他们将与你一起书写这篇沃土崛起的奇迹。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