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丁靖:春风细雨般的服务暖人心

2018年05月24日 08:54: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丁靖,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教导员,2005年加入公安队伍,2012年到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作为一名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丁靖以高度的责任感、丰富的工作经验,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在平时工作中,丁靖说话轻声细语,慢条斯理,给前来办理证件的群众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用春风细雨般的服务温暖着百姓的心。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在丁靖的积极推动下,出入境窗口的服务方式、服务水平、服务效率都有了极大的提高,真正做到了“用我们的百倍努力,赢得群众的十分满意”。出入境管理大队被评为县2017年度“三八红旗集体”,出入境接待窗口每个月都被行政服务中心评为五星窗口,自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以来,更被作为行政服务中心的示范窗口,赢得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丁靖立足于本岗,坚持以大局出发、从细节入手,从环节抓起,切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结合出入境各项业务实际情况,以提升群众办事效率为主要抓手,顺利完成了出入境窗口进驻行政服务中心、落实标准化操作规范、强化咨询引导、简化内部材料、加强政务公开、优化办事流程、推行容缺服务、实行“一窗式”受理、落实错时工作制等各项工作措施,并积极配合县局完成窗口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完善受理和接待规范,为群众创建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出入境办事环境。

  2017年12月25日,出入境管理大队正式搬迁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从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的前期规划、图纸修改、施工跟进新设备采购到顺利完成搬迁工作,丁靖都全程跟进,由于工期紧,不得不加班加点追赶进度,使出入境窗口得以按时进驻行政服务中心。

  丁靖综合考虑大厅格局和办理流程优化等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实现“一窗办结”,群众办证更加便捷。她还细心地将各类业务的办事指南分门别类整齐的放置在大厅显眼处,方便办事群众查看。在办事大厅时常能够听到群众“现在办证这么方便”这类发自内心的感概。

  “我们窗口正对着行政服务中心的大门,群众前来办理业务,第一个就看到我们的窗口,一举一动都在群众的眼睛里,所以这对我们的窗口形象要求更严格。”丁靖说,“很多群众去其他窗口办业务不知道怎么走,经常把我们窗口误以为是询问台,我们都会耐心指引。”

  丁靖秉持着“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理念,想群众所想,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推行了出入境接待大厅的错时办理,在每周六和节假日特定时间窗口进行正常受理。此举极大地方便了上班一族,就算是工作日没时间,周六和节假日的特定时间也能够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其实,错时办理工作制还未实施之前,丁靖就曾在双休日时为群众办过紧急业务。2017年7月29日,是周六,正在家中休息的丁靖接到一个紧急救助电话,一位老人胡某第二天就要出发去香港澳门旅游,结果临出发拿出港澳通行证一看,发现签注竟然已经过期一两个月了,这可急坏了老人,急忙向丁靖求助。

  电话里一时半会讲不清,丁靖与胡某相约到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发现胡某的港澳通行证是卡式,可以在机器上办理签注,随后为胡某办好了签注工作。最终,胡某顺利踏上了外出旅游的路。

  2016年9月8日上午10点多,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来了一对夫妻,一进门,就着急地问丁靖港澳通行证要最快多久可以办好。

  丁靖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得知他们的儿子祝某要到香港参加9月10日的考试,原定当天下午的飞机飞往香港,但早上却发现港澳通行证不见了,这下可把他们给急坏了。

  丁靖审核相关材料后,告知可以申请紧急办证,并建议其改签机票。但是祝某现在已在杭州,最快的高铁下午两点多才能回来,且紧急办证的承诺期限是五个工作日,如按正常流程,祝某根本来不及参加考试。丁靖立即与上级出入境管理部门联系沟通,争取在最快时间让祝某拿到证件。

  下午受理后,申请了省厅取件,丁靖让祝某立即返回杭州等待取件,同时丁靖立即与上级部门联系并随时关注办证进度。下午6点多,祝某终于拿到了港澳通行证,并乘坐当天晚上的飞机到达香港,顺利参加了考试。

  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出境游的群众数量大幅提升,业务量也呈现猛涨的趋势,作为副教导员的丁靖始终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事不能推诿,行为不能拖拉,坚决不能让群众多跑趟。她在工作中坚持带头用好“五种真心”:热心接待办事群众,静心倾听群众诉求,耐心做好引导咨询,恒心解决疑难问题,细心审核办证材料。她以扎实、细致地工作作风,求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办事零条件、数据零差错、窗口零投诉的目标。(王国仙)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