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胡秀军:27年坚守交警一线

2018年05月31日 09:18: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参加公安工作27年,一直战斗在交警第一线,不管雨淋日晒,他都身先士卒,从不退缩。他就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一线民警胡秀军。

  胡秀军今年已经50岁了,参加公安工作27年来,多次获得县、市局嘉奖。在交警第一线,胡秀军积极探索城区交通管理新方法,从树立交警形象为抓手,严格要求自己。为了解决分管路段交通秩序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坚持每天带领小组队员一起战斗。每到早晚高峰、节假日时间,汽车长龙都会把道路塞满,为了能让市民能早点回家,胡秀军都执勤在城区道路上,又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坚持做到哪里有堵就往哪里去。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他从来不因为自己的年龄而少做工作,上路执勤、巡逻,值通宵班,一个不落。

  有部分人对交警工作不理解,很多被交警处罚过的群众认为违法处罚可以接受,接受不了的是交警在执法时态度的生硬、刻板,不听当事人解释,带有明显的距离感。胡秀军深刻理解到管理与服务的含义,认为要想赢得人民群众对交警工作的认可与理解,只有转变交警的执法理念和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警民关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敬一个礼,可以缩短警民之间的距离;问一声好可以缓解对方的心理压力。”在执勤执法中,面对一些群众在交通管理上因为认识上的偏差而对交警的指责,胡秀军总是耐心地进行交通法规的宣传教育,本着对法律负责,对群众负责的心,最终取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每逢群众遇到困难求助时,总能伸出温暖的双手,尽己所能给予帮助。

  逢年过节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喝点酒庆祝一下,酒喝多就容易出意外。在一次夜间巡逻中,眼尖的胡秀军发现路边翻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旁边空无一人。“这大半夜的怎么会有自行车丢路边,会不会是喝多的人摔哪了?”胡秀军立即停车,与同事一起到周围寻找。果然,在不远的一个水沟里,发现了一名酒醉的男子满脸是血躺在那昏迷不醒。胡秀军连忙叫了120救护车,将男子送到了医院救治。在值班巡逻过程中,胡秀军帮助过的群众有很多,而对于他自己来说,这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了。

  2015年,交警大队急需抽调几名精干力量参加乌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交通安保工作。在大队年轻警力有限得不到及时补充的情况下,胡秀军主动要求参加安保任务。峰会安保的十几天里,都是阴雨天气且气温较低,雨中执勤,一股股寒意不时窜上心头,而这种感觉在清晨和夜晚时分愈发强烈。“那个天是真的冷,每天都冻得流鼻涕。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我们都必须在岗位上安保。”但是,再冷、他始终都坚持着,汽车引擎盖、塑料凳子、路边石块都成了胡秀军的“餐桌”;卡点边破旧、废弃小房子铺上稻草或是硬板纸和警用毛毯,就成了他休息的地方。就这样,胡秀军也没有喊过一次累,没有退过一次缩。

  胡秀军本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工作中不计较份内份外,不计较个人得失,尊重同志,乐于助人,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胡秀军没有休过一次公休假,但他从不后悔,因为他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无愧于自己头上的警徽。

  工作中,胡秀军严于律己、公正执法,多次拒绝当事人金钱贿赂、吃喝送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坚持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理念贯穿到执法的全过程,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努力创建和谐的执法环境和交通环境,为保卫一方平安,树立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为新形势下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国仙)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