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第29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开幕

名企云集名品荟萃 八方客商汇聚武义
2018年05月31日 09:24: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展馆。朱谢旻 摄

  记者 钟余丹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武义会展中心人潮涌动,2018第29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在这里开幕。该展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武义县人民政府、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武义县电动工具行业协会承办。开幕式当天,150多家全国名优企业以及国内外采购商云集温泉名城。

  全国电动工具配套展品牌作为全国电动工具行业近30年的执牛耳者,以其规模之大、展品之全、品质之高、专业之精,在全国享有“行业风向标”的美誉。本届展会启用了全新的展馆,布展面积8000平方米、展位320个,与往年相比,参展范围更广、参展商品更精、科技含量更高,布局更加新颖、配套活动更加丰富。按展区特色划分,展会设置了新产品新技术(锂电)区、高端配件区、智能生产设备区、特装区、标准展位区,有百得、南方集团、海四达股份等多家知名企业亮相展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会期间,还要举办2018中国电动工具设计论坛、“机器换人”技术对接交流会,以及历届电动工具产品设计大赛成果展示。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电动工具分会理事长、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建刚先后致辞。

  章旭升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在我县举办的第七个年头。七年的培育深耕,展会在成果展示、品牌打造、贸易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成为了电动工具行业全国性的展示平台。作为东道主,武义将竭尽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广大客商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展会必将把产业创新发展推向更高层次,把合作互惠共赢推向更广维度,为电动工具行业蓬勃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同时,也热忱欢迎四海宾朋来武义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陈志身致辞说,武义要紧抓“中国制造2025”和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机遇,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品牌战略,做好“机器人+”、“互联网+”、“设计+”、“标准化+”四篇文章,努力对接资本市场,加快武义电动工具行业的改造升级,推动武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对接金华综合交通、金义科创、浙中生态“三条廊道”建设,依托义新欧、义甬舟、跨境电商“三大通道”,主动融入金华都市区建设,找准定位、铆足干劲,大力发展区域特色产业,突出电动工具行业的发展优势,将其发展成为金华五大千亿产业中的重要增长极。同时,要珍惜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这张“金名片”,创新办会方式,认真履行承办责任,把展会打造成一个服务企业发展,促进行业交流的大平台。

  于建刚致辞说,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必须从偏重于配套到偏重于创新,这次展会将重点展示一些创新方面的业绩。展望未来,电动工具依然有着十分广阔的前景。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017“武义意达杯”中国电动工具产品设计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共同启动开幕。

  近年来,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永武缙五金产业带区位优势,经过数十年的拼搏进取,电动工具行业发展迅速,电锤产量和出口量占全国的70%以上,连续17年稳居全国首位,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电动工具制造基地、浙江省电动工具出口基地。电动工具已经成为我县特色鲜明、活力强劲的优势产业。

  目前,我县电动工具整机生产及配套加工企业有528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出口企业14家,年出口额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11家,涉及就业人数5.2万人。行业内现拥有国家级AAA信用等级企业2个、中国名牌产品1个、中国驰名商标3个,浙江省出口名牌3个、省名牌产品3个,金华出口名牌5个、市名牌产品5个。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