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人机共舞”秀出行业发展新姿态

第29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亮点纷呈
2018年06月04日 09:22: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吸引眼球的新型产品

  国外客商现场拍摄操作视频

  与会嘉宾在展台前参观

  新型产品吸引采购商驻足

  5月30日至31日,第29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在全新的武义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带着自己的产品共赴这场五金工具的盛宴,各类高新技术产品、节能环保设备、自动化机器人设备……琳琅满目,异彩纷呈,展现了全国电动工具产业链大格局,翻开了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土“智造”吸睛

  五月的天气,氤氲着令人躁动的闷热气息,可武义会展中心内却是凉风习习。缕缕清风从屋顶处向整个大厅散开,将暑热一扫而光。这得益于一款叫做“大手掌”的磁悬浮电机风扇。“这款风扇,它的电机是我们独创的,目前没有人将这种励磁悬浮电机广泛运用在风扇之类的工具上。”浙江兴岩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包珺灿自豪地向与会人员介绍,“而且它的节能环保性极强,一天8个小时消耗一度电都不到,能一键切换太阳能电和室电,你们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须臾之间,随着解说的深入,“大手掌”的展位周围围满了好奇的观众,或驻足感受清凉,或上前咨询,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而就在兴岩电气展位的隔壁,浙江博来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眼球,通过视频的配合,工作人员对无人机的功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演示,引得一批又一批的与会者驻足观看。据了解,博来的无人机立足科技制高点,专用领域的三款无人机分别用于环保部门水样采集、农业植保以及火警侦察,通用领域的无人机则应用了空中监测系统,匹配各部门需求,真正做到了科技服务人民,科技造福人类。除此之外,金华新天齿轮有限公司、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等众多本地企业也带来了自己的电动工具展品,用实力打响了本土“智造”的名声。

  机器人秀出“新科技”

  展馆的一隅,自动化机械臂正在向参展人员展示自动上下料程序,只见它吸住剁块一个转身就放到了传送带上,快捷便利,让人忍不住拍手称好。一旁的自动打孔机也打着五颜六色的跳棋格子疯狂刷了一把存在感。来自杭州的临安三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吴云嘉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主要进行拆垛、码垛机器人设备研发,着力解决劳动力无法完成的工作。公司会根据客户的要求给他们做方案并制作成品,比如这个正在展示的上下料机器,它就是客户根据现有条件改造,然后加上新的设备进行配合而完成的一个成套的设备。”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武义参加博览会,吴云嘉表示,规模之大、种类之多、产品之齐全让他们充分地感受到了博览会的魅力。

  会场内,来自中认尚动(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一辆机器人扫地车一大早便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咨询。“这是我们公司研发的一款机器人扫地车,目前是概念机。它第一次运行需要人为操作,之后扫地车会自动记忆路线,遇到障碍时能自行调整,没电时会自己返回充电然后再继续作业。”中认尚动(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机器人设备为博览会注入了新时代产业发展的气息,“机器换人”不仅带来生产生活上的便利,也带给了人们对未来的无限想象。

  企业“相亲会”频上演

  博览会上,企业代表三五成群与参展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像极了一场电动工具企业间的大型“相亲会”。在百得(苏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展区内,国外参展商与工作人员正在开心地合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两位参展商都来自美国。百得作为在美国电动工具、金属配件、家用小电器、管道设备及建筑用品领域最大的市场占有者,这次他们是专程前来交流学习的。百得(苏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采购经理郭亮表示,他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武义的五金工具博览会,今年换了新的展会场地,在展示空间与配套设施上较以往有了提升。“作为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依托这个平台,更加强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挎着蓝色工具包的Zahid Khan是来自巴基斯坦的客商,他在展会现场好奇地观望着各式产品。作为在义乌经商多年的外国人,他已经能够充分融入到中国的市场中,此次他听说了这场盛会,专程前来寻找商机。在他看来,无论从产品的质量到价格,它们在市场上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这几年在武义举行的五金工具博览会我都会参加,这次来主要是想看看有没有新的产品出来。”

  博览会开幕不到半个小时,来自永康的程先生已经兜兜转转拿了一大摞企业资料,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从事电动工具行业,参加这样的大型展会不仅可以发现一些新的电动工具产品,而且还能近距离地和同行业的人进行交流,对深入了解行业动态很多帮助。

  展馆内,150多家参展企业带来热销产品和新品,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们提供了多样化选择,也为自身创造了发展机会。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18年中国电动工具设计论坛、“机器换人”技术对接交流会,以及历届电动工具产品设计大赛成果展示。

  (吴杭欣 潘刘侠/文  朱谢旻 朱翬/摄)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