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桐琴:由古镇向现代化小城市蜕变

2018年06月15日 08:40: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通讯员 陈艳萍

  武义新闻网讯 眼下,去武义江堤防游步道走走,微风拂面、绿树成荫,游人三五成群,好不惬意。“以前这江水又脏又臭,堤岸也是坑洼不平,下了雨更是泥泞,根本没人上来。现在经过整治,江边成了休闲纳凉好去处,我与老伴也能跟城里人一样,晚饭后来江边散散步,去桐水湿地公园健健身。”家住桐琴镇武义江南岸的金大伯说。

  建设武义江堤防景观工程是我县培育现代化小城市,打造“诗画桐琴”的一项举措。桐琴镇是永武缙产业集群的重要链接点,上世纪90年代,桐琴镇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开发低丘缓坡发展工业,迅速崛起成为金华市十强镇,省级中心镇,全国千强镇。2016年12月,桐琴镇列入第三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围绕打造融“中国五金机械产业高地、金义都市区创业乐园、武义江畔幸福家园”于一体的“浙中五金智造新城”的目标,加速“整颜提值”,开始“由镇到城”的蜕变。

  在小城市培育过程中,桐琴镇通过大拆大整大建,逐步实现产业集聚、商贸发达,使农民就地市民化,经济发展内需动力不断增强。“破旧是为了立新。2017年全镇拆旧面积24.3万平方米,同时总投资2.8亿建设桐水湿地公园、五金大道改造等42个重点项目。”桐琴镇党委书记张智祥说,随着20万平方米棚改工程的推进,桐琴镇南工、中商、北居的布局逐步形成。

  做好“加减法”,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桐琴镇成立全县首个行政执法中队,率先对镇区人行道违法乱停车实施行政处罚,整治“道乱占”1500起,新增停车位100余个,道路“白改黑”11.8公里,管线“上改下”8.7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通过“四破”整治关停企业98家,小升规17家,土地流转拍卖20万平方米,更新企业10家,倒逼传统工业转型,宜业宜居新城的面貌逐渐呈现;主攻做大健康运动、高端门窗与安防系统、高端家用电动工具、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四大产业集群,建成10万平方米小微企业创业园,130多家入园企业开辟网络营销渠道,75家入驻跨境电商平台,跑步机、电子秤等优势产品插上网络翅膀飞向全球,全年实现网络销售产值21.6亿元。

  “杨柳依依锁暮烟,乌牛常对白羊眠。”古老桐琴,有着美丽的桐溪十八景致;进入工业化的桐琴,以古镇新城的崭新姿态,在美丽的武义江畔悄然蜕变。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长篇小说《烽火连年》节选
· 外国留学生 武义学陶艺
· 遇见非遗之美
· 县图书馆通过国家“一级图书馆”复评
· 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
· 我县召开万亩千亿平台项目建设推进会
· 消防知识进校园
· 茭道镇完成专职消防队组建工作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