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工作

打击 预防 宣传
2018年06月21日 09:17: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郑屹杰

  武义新闻网讯“大爷,禁毒知识了解一下。”在汽车站候车大厅里,一群禁毒社工正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日前,笔者获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以打击毒害犯罪为重点,以禁毒宣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了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严密构建禁毒防控体系建设,注重管控帮教,社会预防,不断推进禁毒社会化管理,努力降低毒品的社会危害。

  今年上半年以来,县公安局围绕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通过明确组织领导,分解工作任务,全方位开展禁毒打处工作。禁毒大队积极开展大案经营,派出所发现涉毒就打,交警结合清查开展“毒驾”治理。截至6月15日,共查处吸毒人员50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4名,打击“三至五人”团伙2个,破获省目标案件1起,禁种铲毒处罚23起,查处毒驾12人。

  1月份,禁毒大队通过深挖排查吸毒人员线索,发现隐藏在县城内的贩毒嫌疑人,所队联合开展扫毒行动,抓获本地籍涉毒嫌疑人余某等人,通过审查深挖,刑事拘留10人,缴获毒品十余克,成功破获一起省目标贩卖毒品案。

  县公安局有效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积极开展“今冬明春”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联合妇联、团县委、交通部门、文化宣传部门、乡镇(街道)禁毒办等成员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县公安局筑牢农村禁毒防线。以“美丽乡村、无毒家园”为主题开展农村地区的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加强在农村地区禁毒宣传工作,筑牢群众的禁毒思想防线,最大限度遏制毒品问题在农村蔓延。针对农民群众冬季农闲和春耕农忙时节以及欢庆两节、民俗节日期间,以农村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在集市、庙会等人群聚集场所进行宣传横幅悬挂、宣传画(挂图)张贴、宣传材料发放等相关宣传活动,使广大农村地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毒品的危害。

  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工业园区的宣传。在辖区内每个工业园区的显要位置建立禁毒宣传栏,通过毒品制造窝点(加工厂)识别宣传海报张贴、宣传手册发放等形式,将禁毒宣传覆盖辖区所有工业园区和村(特别是偏远山区)、社区,提高园区管理人员、企业主、务工人员发现制毒违法犯罪能力,遏止制毒违法犯罪在我县渗透蔓延。

  5月中旬,为深入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高青少年禁毒防范意识,营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舆论氛围,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开展禁毒手抄报竞赛活动,要求各中小学校以禁毒手抄报的形式,绘制与禁毒相关的简史、毒品知识和危害、禁毒防范措施等内容,届时聘请专家评选,活动设定奖项和奖金,鼓励各学校积极参加。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