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牙医让你补牙,其实是在帮你省钱

2018年06月27日 09:44: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很多人会认为“牙烂了只要还能用就可以不用管它”,到后来,牙齿越来越疼,影响日常生活后,才会前往医院看牙。这时,你就会被牙医告知蛀牙已经侵袭到了牙神经,要进行根管治疗,还需要戴新的牙冠,这样一个过程下来,需花费几千元,还要一趟一趟地往医院跑。于是,很多人就会感慨“牙好痛,看牙好贵啊!”

  其实牙齿如果开始龋坏,在刚开始的时候医生只需把腐坏的部分去掉,补上人工的补牙材料即可。此时,补一颗牙价格几十到几百元左右,不仅花费小,还不需要太多时间。所以,一但发现牙齿上有黑点,就赶紧去看,越早越省钱省时,遭受的痛苦也更小。

  补牙需要多长时间?

  如果症状比较轻,比如浅龋,一般可以一次补好,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就能完成。当牙齿的情况比较糟糕,比如已经蛀到神经,需要根管治疗的话,一般需要3-5次,历时几周至3个月之间。

  补牙材料主要有哪些?

  1.银汞合金:这种材料最便宜实惠,强度高、耐磨、耐腐蚀,使用时间长,是传统的后牙充填材料。但缺点也很明显,不仅美观性差,与天然牙齿不匹配,还对牙髓刺激比较大。

  2.玻璃离子:这种材料可缓慢释放氟离子,有一定的防龋功能,对牙齿有保健作用。但抗压强度低、硬度低,易磨耗,不适合后牙修补。

  3.纳米树脂:其填料的颗粒度达到纳米级,具有半透明性,且有乳光色泽,相比复合树脂,逼真度更好、更耐磨、不易脱落,但价格也更贵。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是3M纳米树脂。

  4.嵌体:严格意义上讲,这是一种牙体修复方法。与传统的补牙不同,嵌体是在口外石膏模型上由专门的牙科技师制作出来的,然后再由临床医生将其戴入患者口内。这种补牙技术制作精细,与牙体密合性好,尽可能避免牙齿在日后的使用中再次龋坏。目前常用的是全瓷嵌体,相对于树脂更美观、牢固、耐用,缺点是费用比较高。

  补牙后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补牙材料的凝固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补牙后2小时内应忌食,补牙后2小时,可适当吃些清淡、温和的流食及半流食,如牛奶、面包、粥及汤类流食。

  2.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疼痛非但不减轻,反而进一步加重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3.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齿,补牙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应根据医生的建议及时做牙冠加以保护。

  最后,补牙的朋友一定要谨记,虽然补牙让我们的牙齿重新恢复了其原有的外形和功能,但是不要认为补过牙齿,就不会再次龋坏。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正是滋生蛀牙的温床,所以补牙后一定要做好口腔卫生,正确刷牙,饭后漱口,选用牙线或者间隙刷清洁牙缝,让蛀牙无机可乘。

  (武义县口腔医院 金杭英)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