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烧烤模式开启 这些高温经济火了

2018年07月03日 09:07: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潘刘侠 俞鸽 江翀

  夏日至,高温“烤”验再次来临,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让我县不少市民直呼“热炸了”,也让“高温经济”火了一把。

  面对火辣辣的阳光,热浪蒸腾的马路,很多年轻人选择了“吃喝点外卖”的宅生活,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外卖送货员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沉寂了一个冬天的饮品市场,迅速火了起来,超市、商店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牌子的矿泉水、饮料,令人眼花缭乱;褪去了白天的燥热,夜晚的烧烤店门口明显热闹了不少,人们三五成群喝着冰啤吃着烧烤,好不惬意……

  空调迎来“选购潮”

  夏至已过,天气愈发炎热,大型超市因为商品种类丰富可提供多样化选择和其凉爽舒适的购物环境,成了我县很多市民休闲购物的首选地。记者来到沃尔玛超市,随处可见前来选购商品的市民,尤其在家电选购区,空调、风扇等家电作为夏季家中不可或缺的纳凉用品,获得市民的青睐,迎来了选购“热潮”。

  “近期,冰箱、风扇、空调的销量有所上升。”武义沃尔玛超市总经理林杰介绍,入夏以来风扇、空调依然是市民选购的热门产品,且产品消费呈现品牌化特点,知名品牌家电较受消费者信赖,此外,经济型产品特别是部分特价商品销量也较高。据了解,在销售旺季,沃尔玛超市仅空调销量就可达每天20台至30台,预计今年夏季沃尔玛超市家电产品的销售额将进一步提升,有望比去年增长20%。

  “受益于我县征迁工作,今年家电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林杰说,部分征迁户在搬家过程中会选择淘汰一些破旧家电,购买当下流行的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举行期间,彩电销量有所提高,部分球迷将家里的电视升级为大屏彩电以实现更好的观赛效果,为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

  夏日带火夜宵经济

  夏季来临,小龙虾、烧烤俨然成为夜宵“爆款”。从饭店销售到平台外卖,诸多经营者参与其中,抢滩市场热点。

  小龙虾无疑是每年夏季吃货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在我县东升路,短短300米之内,就有10多家主打小龙虾的餐馆,竞争十分激烈。有些商户为了吸引顾客进店,在门口摆一大盆活龙虾以示新鲜度;有的则把小龙虾油炸后再用大筐装着,油炸后的小龙虾呈现火红色,吸引着来来往往潜在消费群体的眼球。售卖小龙虾利润空间较大,因此有了更多的参与者。店家多、竞争大,不少店主都开打价格战,争夺客户资源。

  近日,记者同几位好友走进一家龙虾餐厅,发现每个座位上都放置着一块促销板,上面写着:拍摄促销板上内容及菜品实物照至朋友圈,全部好友可见且保留至30分钟以上,即可享受小龙虾99元5斤的优惠。相比于其他商家,该餐厅小龙虾的价格确实便宜不少。从菜单上可以看到,优惠前小份小龙虾售价128元,大份158元。以龙虾单品的大力度优惠为卖点,再加上朋友圈的宣传,以此吸引顾客“慕名”进店,提高餐厅上座率,这不失为一种漂亮的营销手段。

  除了小龙虾市场的火爆外,今年以来,我县以烤牛肉为主题的餐厅也越开越多。晚上9时左右,位于东升路与武川路交叉口的有味青年烤肉店已是座无虚席。与其他餐馆不同的是,这类烤肉餐馆一般每天下午4时以后才开门做生意,主打晚间市场,开至凌晨才结束营业。商家们把桌子椅子搬至街边,食客们围着圆桌,吹着夏夜舒适的凉风,喝着凉爽的冰啤,听着烤盘上牛肉与炭火碰撞后发出的滋滋响声,谈论着各自的生活。

  眼下夜宵经济的红火,主要得益于市民越来越活跃的夜生活,需求的增长吸引相关商家都想分一杯羹。对于夜生活消费者来说,营业到后半夜的大排档成了最好的选择。比起中规中矩的餐厅,大排档、街边小吃摊有着独特的优势。一些烧烤店也看好夏季晚间市场,为“懒人”开启夜间外卖服务,并为其提供丰富的菜品选择。线下商店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线上商店竞争同样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外卖的兴起让更多市民得以宅在家中就能享受美味,这也给线下商店开辟了新的“战场”。在某外卖平台上搜索“龙虾”,就能跳出34家商店在供应此类外卖。前段时间,央视特别关注报道世界杯夜宵经济。据央视报道,6月14日至21日,夜宵时段仅仅小龙虾的外卖订单量就比5月同时段增长了41%,交易额增长了52%。世界杯点燃了中国球迷的看球热情,也给了球迷们一个吃夜宵的“正当理由”。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外卖配送员,他们表示,天气越来越炎热,6月又碰上了4年一次的世界杯,接到的外卖订单明显增多,日收入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五六十元。他们中有的最早7点便开始送餐,最晚则送到凌晨3点。

  显然,“夜宵经济”已成为夏季里商家们争抢的富矿。

  棒冰、饮料成畅销品

  在家电迎来销售高峰的同时,棒冰、饮料等食品的销量也在近几个月走俏。“夏天,孩子们都喜欢吃冰镇的东西。这几天他们放暑假,我就出来买点饮料和棒冰备家里,他们想吃的时候可以吃。”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记者随机走访了县内几家食品批发商店,大多数卖家表示从5月份开始,棒冰、饮料、矿泉水这类可以冷藏的食品销量就开始增长,其中销量最好的是矿泉水。据悉,这个增长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到七八月份会达到顶峰,之后随着气温下降,棒冰的销量可能会大幅度减少,但是饮料、矿泉水的销量降幅会相对平稳。

  近些日子,我县各个冷饮店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记者走进一家冷饮店,发现上午10时未到该店就已经有客人光顾。“入夏以来,我们店经常会有还没有完全准备好食材就有客人来购买的情况。最近放暑假了,孩子们出来聚会通常都选择我们这种店,上班族吃完晚饭或者出来散步也可能会想吃点冷饮消消暑,中午和晚上是我们店最忙的时候。”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20到30岁左右的年轻人是冷饮店消费的主力军,生意好的时候能有千余元的日收入。”

  记者了解到,高温天气还将持续。7月初我县将会出梅,之后降水过程较少,出现晴热高温天气,高温日数也会增多,平均气温在29至31度,极端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9至41度。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