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义一中:支部建在段上 红旗飘在高三

2018年07月04日 09:23: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金菊芳

  武义新闻网讯 刚刚结束的2018年高考,武义一中再传喜讯,上一段线人数净增60余人,增幅达22.1%。为打赢这场高考战役,武义一中党总支对接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功能,支部建在段上,把创建红旗支部与高考战役深度融合,务实有效。

  干部蹲点,深入一线指挥。学校领导率先垂范,深入高三一线,定目标、把方向,制定了“拼一考、重二考、抓三科”的高考战略,并进行全年级部署。学校领导苦抓苦带、真抓实干,把高三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对2018届高三来说,去年11月的首次“七选三”考试特别重要,“拼一考”成功,可以大大提振士气,树立信心,为实现高考目标打下扎实基础。校长王海斌总领全局,精心筹划,决策部署;学校领导直接深入高三对接各班,为学生解决各种学习上的困惑。如书记张子明到高三(12)与班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学习和备考方法;副书记金菊芳到高三(11)班对学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鼓舞学生的斗志;党总支委员曲丰到高三(4)班进行励志讲座,鼓舞学生士气。

  党员领航,形成战斗核心。本届高三支部共20名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高三年级管理团队中的5名成员个个是党员,他们是高考战役的战斗核心。党总支委员陈龙福兼任高三年级组长,每天最早到校,最迟离校,扎根学校,乐于奉献,全程服务高三师生。查岗位、查纪律、查卫生,年级工作井井有条,年级管理卓有成效。他以其独到的管理方式和人格魅力凝聚高三力量,他善于发现教师优点,做足励志文章,呵护青年教师成长,关爱中老年教师身心,激发全年级教师工作热情,引领带动年级教师拼在高三,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管理成员陈俊、张晶、扬弼丞等党员,把高三每个阶段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重点逐一细化和落实,把高考目标分解到各个班级和各个学科,具体到每天的每个时间段,包括每个学科有几次大考、几次小测、几个课时,都作出明确安排,避免了复习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实现了学科间的平衡。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成为师生满意、家长信任、社会称赞的管理团队,在全校师生中树立了党员榜样,师生家长交口称赞。高三14位班主任中有8位党员,他们整天陪伴学生,与高考共进退,与学生共成长。

  红旗招展,激励师生奋进。学校党总支提出各年级要争创红旗支部,让红旗在各年段飘扬。高三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根据高三学生的学习任务和心理状态,掐准节点,开展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年级活动和班级活动,并利用每个活动,调动师生的备考热情,提升学生的战斗力,激励师生奋进。

  支部建在段上,党员更有担当;红旗迎风招展,师生更有力量。高三年级层层有责任,事事有落实,管理讲方法,工作重实效,完美打赢高考战役。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银行网点智能化改造提速
· 我国公募基金规模创历史新高 权益类产品有望“接棒”
· 王江声:铮铮铁骨走过峥嵘岁月
· 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成果进校园
· 县综合执法局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 推进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齐头并进
· 因茶结缘 以茶会友
· 扛起新时代新使命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 华强:技术创新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 烧烤模式开启 这些高温经济火了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