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反诈宣传” 全城总动员

2018年07月05日 09:17: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陌生电话不要轻信,网上链接不要轻易点击,涉及汇款的不要轻易转账……”6月29日是反诈宣传日,当天上午,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联合武义农商银行、壶山街道,在壶山广场摆摊设点,通过图片展览、案例剖析、发放宣传资料、关注反诈宣传微信号等形式,向市民详细介绍防范通信网络新型诈骗方法。当天,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也分头在辖区组织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形势严峻,我县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呈现高发态势,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迅速遏制该类犯罪高发势头,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维护我县社会治安稳定,今年5月开始,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反诈宣传”全城总动员活动。

  “反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去学校、进社区、到集市、走村庄、下田地……掀起了一股宣传热潮。

  “大叔,防电信诈骗的资料看一下……”在王宅集市上,民警拿着宣传手册,发给前来赶集的村民们。

  “今年油菜籽的收成还好吗?赚来的辛苦钱可得放好了。”在田间地头,民警与农户们“谈收成”、“拉家常”,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吸引农户的注意,然后向他们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

  反诈宣传过程中,民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标题、横幅,发放防范手册、播放宣传影片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诈骗电话、短信的特征特点及汇款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轻信,不要将银行卡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透露给他人。如若遇到疑似诈骗电话,要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如果有长时间在ATM机前通话的人员,一定要重点关注,上前多询问情况。”治安大队积极动员、督促各银行业网点落实防范电信诈骗各项工作措施,在营业厅悬挂宣传横幅或者制作电子标语,在柜员机张贴防范电信诈骗警示牌。对银行从业人员、保安等群体开展专项培训,提高发现、识别电信诈骗技能。

  据了解,7月是全民防范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县公安局将发起新一轮防范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攻势,通过防范宣传“进社区(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单位”,让更多市民了解通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和防范方法,加大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力度。 (王国仙)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诈骗犯罪分子都是利用受害人贪小便宜和轻信麻痹的心理,诱使受害人上当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为此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从以下几方面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

  1.克服“贪利”思想,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谨防上当。

  2.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资料泄露给他人。

  3.多作调查印证,不作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4.日常应多提醒家中老人、未成年人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老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

  应及时联系银行办理银行卡挂失、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密码修改等,防止可能的损失进一步扩大。

  同时,尽可能地记下犯罪分子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QQ号、MSN码及银行卡账号等,并记住犯罪分子的口音、语言特征和诈骗的手段经过,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和追缴被骗款等工作。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