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新华国际时评:引领中阿命运共同体之舟扬帆远航

2018年07月10日 08:52: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题:引领中阿命运共同体之舟扬帆远航

  新华社记者辛俭强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0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阿双方将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共同谋划新时期中阿关系发展蓝图。中阿合作将站上新起点,中阿关系光明前景可期。

  从2004年至今,中阿合作论坛已走过14个年头。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结伴而行,风雨同舟,中阿关系呈现蓬勃生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阿合作论坛为此发挥了重要的平台和桥梁作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阿拉伯国家也正处于变革自强的关键期,共同的发展愿望将中阿双方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中阿迈向全方位合作的新征程提供了新的机遇。

  14年来,中阿友好关系破浪前行,离不开双方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阿关系,即使在西亚北非地区形势经历波折的情况下,中阿关系也始终朝着既定方向发展。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从理念到行动,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

  在10日的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将就进一步加强中阿关系的顶层设计、规划集体合作、指导论坛建设等阐述中方看法,就中阿进一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出重要倡议,结合当前中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各方需求阐明“中国方案”,介绍中方努力。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将是他第三次对阿拉伯世界作重要政策宣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为中阿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中阿合作点亮新愿景,为地区和平带来新希望,引领新时期中阿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4年来,中阿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成为中阿合作的重要根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激活了中阿合作的巨大潜力。如今,紧密交织的共同愿景让中阿双方拥有更多的利益交汇点和发展契合点。中阿双方围绕发展战略对接和国际产能合作,推出一批重大发展项目、重大合作协议,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便利化以及核能、航天卫星、新能源农业等领域将结出新的合作成果。

  “一带一路”建设开创了中阿合作新局面。目前中方已同9个阿拉伯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协议。许多阿拉伯国家愿将其发展规划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中阿战略合作的内涵与外延将不断拓展。

  14年来,中阿人文交流异彩纷呈,中阿双方成为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发展道路上携手同行的好伙伴。习近平主席说过,对阿拉伯朋友,我们坚持“四个不动摇”。“四个不动摇”,体现了中国珍视同阿拉伯世界的关系,更彰显出中国在处理国际关系中所秉持的理念和对待不同文明的态度。

  与阿拉伯国家携手合作,共同破解中东发展难题。中国愿做中东和平的建设者、中东发展的推动者、中东工业化的合作者和中东稳定的支持者。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建设经验,将为阿拉伯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盛会在即,让我们共同期待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将中阿关系推向新的高度,引领中阿命运共同体之舟继续扬帆远航。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数字化提效推动零售业变革
·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住房租赁稳步发展
· 吴小建匠心种葡萄入佳境
· 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受聘为浙江省政府参事
· 无人机助力高空取证控违
· 县综合执法局完成部分 公共自行车站点迁移选址工作
· 新宅中队整治家禽家畜散养行为
· 祝凌平:专注做茶人
· “蹭热度” 我县景区迎来夏日旅游高峰
· 抓整改出成效 抓作风铸铁军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