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新华社评论员:美国践踏世贸规则不得人心

2018年07月10日 08:53: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题:美国践踏世贸规则不得人心

  新华社评论员

  美方公然违反世贸规则,采取最大规模单边贸易限制措施。这种不义之举,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面对美国悍然发出的第一枪,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中国被迫作出反击,并在世贸组织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正式实施的征税措施追加起诉。

  美国曾经是世贸规则的主要设计者,如今却成为地地道道的规则“破坏者”。据世贸组织争端裁决的研究报告,美国是迄今为止不遵守世贸组织裁决的最大“不守规矩者”,世贸组织的三分之二违规都是美国引起的。特别是今年以来,美方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号,频繁对他国使用201、232和301调查,变本加厉践踏世贸规则,将“破坏者”的角色上演到极致。

  对于经贸领域存在的问题,不从自身找原因,却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明明是自己不守规矩,却总是自行宣判另一个国家或经济体不守规则,这种绕过世贸组织动用“私刑”的行为,正是美国推行双重标准和强权霸道作派的鲜明体现。美国甘当世贸规则“破坏者”的角色,不仅在道义上站不住脚,而且在实践中非常有害。

  破坏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的行为,损人不利己,美国的众多行业和公众已越来越意识到自身将深受其害。美国大豆协会的农民会员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各自农场的照片,提醒美国政府他们将是中美经贸摩擦的受害者;美国商会发布分析报告说,美国政府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其实是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征税,让他们为日用品和原材料支付更多费用;来自美国商界、农业、律所、智库、行业协会的多名代表不久前表示,单边对华产品加征关税不仅无助于解决美中贸易问题,反而会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忧心:规矩被破坏了,就像允许某个球员可以手拿足球,送进球门一样。践踏世贸规则带来的恶劣影响,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和谴责。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破坏贸易规则,打击全球贸易秩序,将引发全球市场动荡,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损害的是世界各国和人民的利益。

  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面对美国的贸易霸凌主义行径,国际社会表达了强烈不满,纷纷采取措施反击。欧盟、俄罗斯、加拿大、墨西哥、印度、土耳其等纷纷推出反制措施,不少世贸成员还将美国232调查起诉至世贸组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翻阅近期众多国际媒体的报道,普遍表达了相似的立场:贸易保护主义不得人心。

  “良好的秩序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基础”。在各国日益利益交融、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的时代背景下,面对逆时代潮流而动的“搅局者”,只有共同行动起来,坚决抵制破坏国际贸易规则的行为,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才能真正解决现实问题,在合作共赢中共享繁荣发展的新机遇。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数字化提效推动零售业变革
·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住房租赁稳步发展
· 吴小建匠心种葡萄入佳境
· 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受聘为浙江省政府参事
· 无人机助力高空取证控违
· 县综合执法局完成部分 公共自行车站点迁移选址工作
· 新宅中队整治家禽家畜散养行为
· 祝凌平:专注做茶人
· “蹭热度” 我县景区迎来夏日旅游高峰
· 抓整改出成效 抓作风铸铁军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