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请别让这根“支柱”倒下

2018年07月11日 09:40: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超亚 朱翚

  7月10日,记者接通李枝柱的电话,“是记者同志吗?我已经在门口等你们了。”沙哑又略显疲惫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据了解,因为妻子恶性肿瘤的又一次复发,不堪家庭的重担和巨额的医疗费用,李枝柱万般无奈之下找到了记者。

  2014年12月30日,李枝柱妻子石某因突发性头疼被送往就医,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被确诊为脑胶质母细胞瘤四级。医生告知他,妻子的首期治疗费用就需20万元,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无异于晴天霹雳,重重地打在李枝柱的心头。李枝柱原就职于东风萤石公司,2000年下岗之后辗转在各个工厂打零工,没有固定收入的他,无法承受这场巨大的变故。妻子的病治疗至今,不仅花光了家庭里所有的存款,他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三十余万元的外债。几次化疗之后石某回到家中靠吃药稳定病情。始料未及的是,在女儿高考结束之际,石某病情再一次恶化。医生明确告知家属,为避免极高的手术风险,石某的病情已无法再次进行手术,唯有采取持续化疗的保守疗法来维持生命。“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我母亲患高血压二十多年已经半身不遂,我只能放弃工作24小时照顾在妻子身旁,仅有的一点收入都没了,亲戚朋友也都借遍了”,李枝柱几度哽咽,“女儿还要上大学,而化疗费用昂贵,一次就要2万啊!”作为丈夫的无可奈何,身为父亲的亏欠让这个不幸家庭的唯一支柱红了眼眶。

  坐在记者面前的李枝柱,深深吸了口气,生活的沉重早已在不知不觉间压弯了他的脊背。但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让他不能放弃希望,尽管前路迷茫,李枝柱始终表示,自己绝不会放弃妻子的治疗,不管多艰难的路,都会陪在妻子身边。

  没有郑重的誓言,没有甜蜜的话语,李枝柱一直在用他柴瘦的身躯支撑着这个小家,照顾着妻子,保护着孩子。“我现在,真的是走投无路了,非常希望有心人能帮我们一把。能还的情我们家以后做牛做马来还,还不了的大恩大德,我们记一辈子。”

  在此,真诚希望各位社会爱心人士能伸手相助,略尽绵薄之力。

  联系人:李枝柱13735742738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