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漂亮的村事》在杭首映

“后陈经验”搬上大银幕
2018年07月12日 09:36: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武义舜熙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我省首部反映村务监督制度的现实题材影片《漂亮的村事》首映仪式在杭州举行。该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中共武义县委、武义县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丹军,县领导章旭升、柳尊科、童咏雷出席首映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影片主创人员和观影嘉宾近200人参加。

  《漂亮的村事》改编自习近平同志先后批示8次、发生在我县后陈村的村务监督制度改革一事。故事讲述了一位叫“漂亮”的农村姑娘,她热情豪爽,勤劳能干,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豆腐西施。嫁到陈后村后,经历了婚礼风波、征地款发放、沙场承包、茶园流转、开店遇阻等一系列矛盾,引出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创建,引发了一场农村民主管理制度的改革。

  活动现场播放了关于“后陈经验”的专题片,讲述了后陈村村务民主管理实践探索的过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仪式上,来颖杰充分肯定了武义“后陈经验”从“治村之计”上升到“治国之策”,对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影片通过艺术的形式再现了后陈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立过程,展现出新时代农村人勇于创业敢于斗争、首创村务监督新模式的全新精神风貌,是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干部廉洁奉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教材。林丹军指出,金华从义乌的“鸡毛飞上天”到横店的横空出世,再到武义的“后陈经验”,鲜活地展现了40年改革开放过程中我市创造出来的奇迹。《漂亮的村事》以普通民众都能接受的艺术创作形式展现了金华广大基层群众对治村理政、规范用权的探索实践和首创精神,是我国农村政治生态变迁的生动缩影。

  章旭升指出,《漂亮的村事》反映的是武义发源的村务监督委员会这项制度的改革进程和成果。从2004年后陈村首创该项制度开始,14年来,我县按照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加强探索创新,不断赋予“后陈经验”以新的时代内容。“后陈经验”从武义走向全国,不断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为推动我国新时代乡村建设提供了新的样板。在该项制度的推进下,后陈村也创造了村干部零违纪、村民零上访、工程零投诉、不合规支出零入账的“四零”记录,村集体经济增长了41倍,村民收入翻了两番,成为了村风和谐、村容洁美、村民富裕的全国民主法治村。此外,我县筹备的关于武义下山脱贫经验的影视作品也拿到了国家广电的拍摄许可证,将更多更好地展示武义形象。

  仪式上,国家一级演员牛犇老师讲述了拍戏时与浙江的不解之缘,对《漂亮的村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在随后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各主创人员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趣事,就影片内容、创作过程等方面回答了现场各单位媒体的提问。首映式后,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影视专业委员会和县委宣传部共同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影片《漂亮的村事》座谈会,省影视领域专家对影片的摄制各抒己见,为我县立足农村题材的后续拍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地沟油”变柴油要过三道坎
· 降成本再出重拳 一批电网垄断性收费被取消
· 吴小建匠心种葡萄入佳境
· 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受聘为浙江省政府参事
· 无人机助力高空取证控违
· 县综合执法局完成部分 公共自行车站点迁移选址工作
· 新宅中队整治家禽家畜散养行为
· 《漂亮的村事》在杭首映
· 消防隐患曝光台
· 县消防大队2018年创满意“八项承诺”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