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省建设厅调研组来武

倡导可持续发展生产生活方式
2018年07月12日 09:36: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潘刘侠

  武义新闻网讯 7月10日,省建设厅调研组来我县,对生活垃圾处置及农村公厕改造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白洋街道湖塘沿村、履坦镇坛头村、黄龙工业区武义德润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熟溪街道栖霞花苑五区等地,对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农村公厕改造、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化小区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在白洋街道湖塘沿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艺流程及当前设备调试等情况介绍。7月5日,垃圾焚烧发电厂已通电进行设备调试,预计7月下旬可投入试运营。调研组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推进力度表示肯定,并希望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配套基础建设速度。

  调研组来到履坦镇坛头村,察看农村公厕建设情况。坛头村利用湿地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并结合旅游发展规划建设旅游公厕。据悉,我县根据农村“厕所革命”的要求,将在11月底前完成805座农村公厕改造。调研组提出,农村公厕建设要根据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方便村民为原则,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布局。

  在黄龙工业区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及熟溪街道栖霞花苑五区,调研组仔细询问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的运行情况和智能垃圾分类设施使用情况。目前,黄龙工业区分拣中心日处理可回收垃圾20吨,桐琴工业区分拣中心和城区集散市场正在陆续筹建中。调研组指出,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目标,抓住前端、中端、末端三个环节,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家庭各方积极性,积极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地沟油”变柴油要过三道坎
· 降成本再出重拳 一批电网垄断性收费被取消
· 吴小建匠心种葡萄入佳境
· 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受聘为浙江省政府参事
· 无人机助力高空取证控违
· 县综合执法局完成部分 公共自行车站点迁移选址工作
· 新宅中队整治家禽家畜散养行为
· 《漂亮的村事》在杭首映
· 消防隐患曝光台
· 县消防大队2018年创满意“八项承诺”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