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以永不懈怠的实干担当推动大发展

2018年07月12日 09:36: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近日,我县召开了“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少数干部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问题祭出整治重拳,释放出以改革精神对庸政懒政“开刀问斩”的强烈信号。

  在其位者有担当,这是我们对干部履职的基本要求。回首往昔:奋战20天,完成旧城改造中4339户房屋征迁,签约率实现99.9%;桐琴百日攻坚中,发扬“七皮”精神,实现拆违624宗,面积达11.33万平方米……,一个个骄人数据的背后,浓缩着武义干部重点工作攻坚时刻,在作战一线冲锋陷阵的身影,这是武义干部能打胜仗,肯干事、干成事的证明。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工作中“庸懒散浮拖”的问题在少数干部身上仍然存在。有的干部在难点问题面前,不敢触及矛盾,怕推进改革得罪人,导致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有的干部在重点工作面前,不愿挑担子、不敢打硬仗,在“等靠要”中,错失发展良机。

  担当实干,必须要有超强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仅仅体现在深刻的思想认识上,更应该体现在担当的实际行动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归根到底是为了“治”,通过主动自省自纠,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事热情,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主动性,担当实干、狠抓落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担当实干,必须要有真挚的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于人民有利,只要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就要克服困难,尽一切努力去干。在矛盾面前不回避,敢碰硬,加快武义高质量发展步伐,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环境,努力用自身“辛苦指数”和“实干指数”换取群众不断提升的“幸福指数”,方不负人民重托。

  担当实干,必须要有过硬的干事本领。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难易不是关键,担当作为才是关键。当然,仅仅有意愿、一身莽劲是不够的,还必须有干事的真本领。党员干部不但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能担担子、善担担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摸爬滚打、勤磨苦练,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在新的起点上,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披坚执锐、破釜沉舟,大步涉险滩、啃下硬骨头,以永不懈怠的实干担当为发展打破旧藩篱、打开新天地,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时代荣光。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地沟油”变柴油要过三道坎
· 降成本再出重拳 一批电网垄断性收费被取消
· 吴小建匠心种葡萄入佳境
· 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受聘为浙江省政府参事
· 无人机助力高空取证控违
· 县综合执法局完成部分 公共自行车站点迁移选址工作
· 新宅中队整治家禽家畜散养行为
· 《漂亮的村事》在杭首映
· 消防隐患曝光台
· 县消防大队2018年创满意“八项承诺”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