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金融牌”蜜梨打造甜蜜“致富梦”

2018年07月16日 09:06:1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甜蜜七月,是蜜梨收获的季节。

  “小杨,你刚好来,帮忙去果园抬下梨!”在我县桐琴镇甫上村,梨农刘子良二话不说拉起前来走访的武义农商行桐琴支行客户经理杨武进了果园。果园里,刘子良一家老小加上雇佣的十几号村民正忙的不可开交,一筐筐装满蜜梨的箩筐正不停的从果园往外挑。

  桐琴蜜梨是我县三大主导特色农业产业之一,曾荣获“浙江十大名梨”称号。全县有蜜梨种植面积12000多亩,产量30000多吨,产值近亿元。其中仅桐琴镇蜜梨面积就有4500亩,总产量达13900多吨,蜜梨产业已成为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蜜梨成长不错,产量高、销售旺、价格高,也真是多亏了你们农商行啊!”刘子良一边抬着箩筐一边唠叨,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5年前,54岁的刘子良还只是个守着几亩薄田的农民,一年的收入在4万左右,但是在他心里始终藏着一个“创业致富梦”。辛辛苦苦将孩子拉扯长大,各自都有了稳定的工作,还有些许积蓄的刘子良更是按耐不住想要撸起袖子大干一翻。刘子良把想要承包果园创业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家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但在多方打听后,仅凭手上的几万元积蓄根本就是“寸步难行”。

  “当时就是把创业想的太容易,没有资金的保障根本就没办法实现,要不是农商行,我这个‘创业梦’就没办法实现了。”回忆创业初期,刘子良感叹不已。当时的刘子良,四处筹措无果后便生起了想要放弃的念头,小杨是武义农商行桐琴支行联系甫上村的客户经理,“刘叔,您就放心好了,我这回去就给你办妥当!”一次日常的走访,小杨得知刘子良的情况后,经过调查走访,当天下午便给刘子良发放了30万元的贷款。

  “今年我都59岁了,这果园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以前一年20万的收入根本就不敢想象,我这蜜梨可是实打实的‘金融牌’蜜梨,亩产经济效益在10000元左右,带动了附近十几号村民增收。”在武义农商行的帮助下,刘子良顺利的承包了果园,种起了蜜梨,现在每年只要日常维护料理,刘子良便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收入,当然小杨经理也成了刘子良的“家人”。望着刘子良脸上丰收的笑容,在小杨看来这便是对他支农支小工作最好的肯定。

    (夏超鑫 蓝云建)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环保政策频出 百亿垃圾分类市场即将开启
· 乡村振兴战略细化政策正在酝酿 后期政策望密集落地
· 一片仁心寄回元
· 七月,十里荷花吐真情
· 无人机助力高空取证控违
· 县综合执法局完成部分 公共自行车站点迁移选址工作
· 新宅中队整治家禽家畜散养行为
· 县政协举行九届二次常委读书会
· 县政协举行九届二次常委读书会
· 《漂亮的村事》在杭首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