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健康生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程晓红:秉持医者仁心 孜孜守护病人

2018年07月16日 09:10: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她大义凛然,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她细致入微,总能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她行事果断,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重症的生命;她热心好学,在医学求知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她就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程晓红。

  程晓红,1987年7月出生,2008年参加工作,主管护师,现在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从事护理工作,任医院团委副书记、外科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县职业女性风采大赛获最具魅力希望奖,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优秀工会工作者”,获“志愿者积极分子”等称号,并多次在各项护理技能比赛中获奖。今年,她还被评为“武义县十大杰出青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程晓红身上有着鲜明的大局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几年前,医院因工友违规使用电器导致线路燃烧引起火灾,休息路过医院的她发现内科楼五楼浓烟滚滚,判断一定是着火了,便立即报警,同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五楼。虽然是个弱女子,她却毫不犹豫地抄起灭火器冲进火场。浓烟熏得她睁不开双眼,她却毫不退缩,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把火扑灭。她的勇敢举动感动并带动了其他同事,在消防队员到达之前,她和同事们齐心协力扑灭了火灾,保护了病人的人身安全,减少了医院的财产损失。

  作为护士,程晓红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是患者心中的定心丸。她对病人软声细语,细心体察,耐心开导,帮他们减轻病痛。曾经有一位结肠癌的病人,术后不愿咳痰,心绪很不稳定,不愿意配合治疗。程晓红发现后,就以病人与她同姓为契机,像一家人一样与他拉家常,慢慢地耐心开导,终于打开了他的心结,使他顺利地咳出了浓痰。她饱满的工作热情、温暖的言语、真挚的眼神、细心的护理和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病人的信任。很多病人都说,程护士就像自己的家人,有她的照顾,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

  “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是程晓红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她的行动准则。临床护理工作繁琐而劳累,每天和血、脓、病菌、癌瘤……打交道。而面对枯燥乏味又繁重的工作,自己怎样才能做到十年如一日地温情对待病人?程晓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以崇高的医德、一丝不苟的精神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就职初心。她说,医生、护士掌握的是病人的生命,要以济世救人为主旨,尽己所能,想方设法解除病人的痛苦,这是我入职时的誓言,也是现在和未来我工作的天职。医院外科的工作特别忙碌,每天加班是常态,有的时候忙起来一天都顾不上喝一口水,甚至上厕所都也要熬到下班之后再去。每天上班早出晚归,但她为了病人的健康毫无怨言。

  “思贵专一,不容浅尝者问津;学贵沉潜,不容浮躁者涉猎。”学医之路无止境,业务再精湛,也要不断进修。程晓红利用休息日、下班时间读各类医学专著,提升知识储备。“学医之道,既不能离开书本,也不能专靠书本,既要凭经验阅历,也要懂得经籍要义。”在提高理论知识的同时,程晓红通过不断向各位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并经常与同事切磋专业技能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她利用被选派到邵逸夫医院等汇集医学精英的医院进修学习的机会,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术水平。

  如今,程晓红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已默默耕耘了十余年。虽然她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员,但她深爱着这个职业,用真诚和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辉的人生。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环保政策频出 百亿垃圾分类市场即将开启
· 乡村振兴战略细化政策正在酝酿 后期政策望密集落地
· 一片仁心寄回元
· 七月,十里荷花吐真情
· 朵朵荷花引客来
· “金融牌”蜜梨打造甜蜜“致富梦”
· 暑假实践队走进古埠头
· 县政协举行九届二次常委读书会
· 县政协举行九届二次常委读书会
· 《漂亮的村事》在杭首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