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王伟: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守门员”

2018年07月17日 08:57: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王伟博士参加全国商业科技大会并接受颁奖

  随着食品安全问题频出,“舌尖上”的安全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谁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对于食品安全检验工作,许多人可能并不了解,但这项工作却是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只有用好科技手段才能让百姓吃得放心。”武义中正食品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伟说道。

  武义中正食品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及相关技术、产品研发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同时,它也是浙江省农科院与武义院县合作创新平台——浙江中南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中心,承担着浙江省中南部的金华、丽水、衢州、温州、台州等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任务。为强化有机农业发展的技术支撑,省农业科学院受省委、省政府派遣,结对帮助我县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发展现代农业。为此,省农科院每年派出一位后备干部来我县挂职县长助理,实施一批院地合作项目,有效推动了我县食用菌、高山蔬菜、宣莲等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王伟是其中之一。

  今年是王伟来到武义的第七年,他将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同时也爱上了这座城市。2012年到2015年期间王伟在我县挂职县长助理,主要负责农业科学技术升级和院线合作对接工作。得益于这三年的挂职经历,他对我县农业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武义山清水秀,生态资源丰富,农产品品质优,这是武义最大的优势和财富。”然而,好产品需要得到专业机构的认可,要让消费者知道武义农产品到底好在哪儿?并进一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遗憾的是,当时我县并没有一家专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

  “武义的山山水水和特色农产品是最具生命力的产业,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挂职结束后,在县委组织部的牵线搭桥下,王伟留在了武义,2013年创办武义县中正食品检测有限公司,该公司成为了入驻科技城的第一家企业。“农业部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站”、“全国商业科技大赛科技进步奖”……王伟和他的团队凭借农业科技拿到了一块块金字招牌,招牌背后是整个团队数年如一日的付出。在中正食品检测公司的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几十个品种的农产品进行抽检,此外,王伟还专门购置了移动式检测设备供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检测。先进检测技术落地基层的服务模式,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该平台技术辐射,浙中南地区尤其是我县的生态农产品和高山蔬菜产业迅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我县农民增收。

  王伟认为,检测机构的设立就是要把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前移,从一颗种子开始加强标准化管理,让老百姓真正放心。品质特色是农产品的市场灵魂,再安全的农产品没有特色和市场都将没有发展前景。王伟说他要做优质农产品的整合者,通过专业检测技术瞄准优质精品,挖掘武义农产品品质优势,将农业经营模式向科技研发和品牌销售两端延伸,把生产环节交给农户和合作社,进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做了这么多年研究,还是希望能把自己研究的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去。”王伟与本土企业“田歌”合作,开发出的鸭蛋清活性肽在田歌投产,为企业摘掉了农业单一发展的旧帽子,这对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很感谢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给予我和公司团队的支持,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用高科技种放心菜,王伟与这方土地订立了良心契约,让每一颗蔬菜都成为“安全放心的承诺”,给“身体倍儿棒”的农产品打上品质优的“身份编码”。王伟乐在其中,踏踏实实地带着团队奋斗在这条道路上。

    (潘刘侠)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