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桃溪“稻荷情歌”唱响乡村振兴

青山连碧水 稻荷恋桃源
2018年07月18日 08:47: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通讯员 施琪瑞 程豫

  七月,正是烈日灼灼时。

  在桃源福镇的山水之间,广阔田野生机勃发。

  咚咚咚……锦坪村的稻田里,畲乡大鼓擂响了一场“田野染绿”的盛大聚会。美丽大方的锦坪姑娘熟练地拿起捆扎好的稻秧,用力一甩,稻秧便带着秋天收成的希望飞入稻田。而在另一端,身着畲族夏装的青壮早已翘首久候,将秧苗捆“由一化百”,不多时,一亩见方的水田便点缀上了葱绿的盛夏味道。横看,竖看,斜看,秧苗如被尺规量好了一样,整齐又漂亮。而在这场汗水与欢笑交织的聚会里,来自桃溪镇的全体镇干部“红小二”也加入了插秧队伍,发扬脚踏实地的泥腿子精神,与畲族村民一道在田间干得热火朝天。

  “现在我们锦坪山好水好,乡村建设也是干劲十足,但产业如何发展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这次我们村流转了50多亩土地,用于畲乡有机稻种植。在省农科院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们用了‘袁隆平一号’有机稻,目的就是做大做强有机稻品牌,将我们村变成产业兴旺、发展更有活力的村庄。下一步,我们还会在稻田里养鱼,发展村庄农业旅游产业。”锦坪村党支部书记吴献全说。

  而在离锦坪村十里路外的项湾村,接天莲叶无穷碧,则是另一番夏日景象。项湾村有效利用闲置土地,流转土地80多亩,打造宣莲种植基地,由村民负责农产品加工,村委会负责管理,县供销社负责电商销售,减轻村民销售压力,增加年老村民的生活来源。这“一减一增”兴旺了该村宣莲产业,2017年,仅宣莲产业就为村集体增收19.3万元,村民增收40多万元。荷花造美景,莲子能连心。一个多月前,省委书记车俊到项湾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为项湾发展宣莲产业增加集体收入的做法点赞,同时指出,项湾拥有绿水青山,整个村就像一幅山水画,要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农旅融合,发展美丽经济。这两天,村两委请回来几位在上海发展的本村青年,农家乐、民宿项目正在筹备中,静待与君共享桃源美景……

  稻荷情歌响,乡村振兴正当时。其实不止稻荷产业,在这个盛夏的时节里,桃溪镇周围的高山茶叶正被勤劳的茶农细细采撷;离镇区10多公里路的种子源村,“有机西瓜采摘游”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在秋季,待到稻谷瓜菜飘香时,桃溪还将举办“丰收节”,由镇村“红小二”服务队吆喝各村特色农产品,把桃溪产业带向远方。春来桃花开,入夏见荷塘,秋日稻金穗,冬雪掩青山。产业兴旺的桃溪镇,正在乡村发展的道路上铺开斑斓画卷……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电商开玩会员经济掘金存量用户
· 小程序电商抢占网络零售新赛道
· 一片仁心寄回元
· 七月,十里荷花吐真情
· 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 县综合执法局严查洗车店污水外流行为
· 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不留死角
· 扛起光荣使命 坚定不移续 写好“八八战略”新篇章
· 王伟: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守门员”
· 开发区倾心打造企业温馨工会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