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王宅镇“十二分制”创新党员管理

让党员星级评定、党员发展有据可依
2018年07月18日 09:10: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通讯员 朱阳晖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王宅镇吴山下村公示栏里多了一个新鲜事物——党员管理“十二分制”考核表。据悉,为解决各村党员干部无故不参会、不参加组织生活、工作不积极等纪律涣散行为,王宅镇党委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上提出党员管理“十二分制”试行方案,即通过参考“驾照式”计分制管理,将每位党员每年度的基本分记为12分,实行倒扣分制,落实党员日常管理工作。

  党员管理“十二分制”目前已在王宅镇陶村、扬店等6个村试推行。管理制度中列出了5种具体加、扣分事项,如“三会一课”无故缺席的每次扣2分,未完成走访联系群众任务的扣1分,有效助力邻里纠纷调解、信访维稳工作的加1分等。考核分以7分为界限,若低于7分则对该名“后进党员”进行“回炉”淬炼,通过重温党规党纪、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等,加强党员素养,激发党员积极性,让党员干劲时刻在线。被扣分党员也可通过助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来加分。考核分不设上限,各支部通过计分情况,让党员星级评定、党员发展等有据可依。

  除党员管理“十二分制”外,王宅镇还大力推行“党员联系户”制度,发挥党员干部在各项重点工作中的正面力量。党员要定期走访联系户,当好宣传员、讲解员、协调员、联络员,与群众一起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我们村是经济薄弱村,村集体收入低,要想‘消薄’变‘强村’,必须大力发挥‘党员联系户’制度的力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步步落实,带领广大农户走向乡村振兴。”上四保村党支部书记邹文俊对力推“党员联系户”制度充满了信心。

  王宅镇还以一周不定时抽查、一个月全面“体检”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各村党建阵地,重点入村检查三务公开栏、党日活动记录本、党员活动室情况等,及时发现问题并在微信工作群“亮牌”,通报整改。通过改善三务公开栏信息更新不及时、版面张贴混乱、党日活动记录本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有效推进党建信息规范化展示,提升各村党建阵地的“健康”水平。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电商开玩会员经济掘金存量用户
· 小程序电商抢占网络零售新赛道
· 一片仁心寄回元
· 七月,十里荷花吐真情
· 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 县综合执法局严查洗车店污水外流行为
· 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不留死角
· 扛起光荣使命 坚定不移续 写好“八八战略”新篇章
· 王伟: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守门员”
· 开发区倾心打造企业温馨工会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