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我县旧城改造有序推进

战高温 斗酷暑
2018年07月18日 09:25: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程王处区块拆除现场

  壶山下街区块拆除现场

  溪南区块拆除现场的喷淋装置

  集中过渡安置房内的居民

  连日来,天气炎热,高温持续。我县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各区块征迁工作也如气温一般,从安置征迁户,到部分房屋的拆除,如火如荼进行中。

  为民:把安全放在首位

  “尊敬的用户您好,熟溪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对广大被征迁户对征迁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根据工作安排,从7月1日起,将开始房屋建筑拆除工作,在此提醒:请不要随意进出拆除现场,路过施工现场时注意安全!”近日,熟溪街道房屋拆除工地附近的居民都收到了这样的提醒短信。

  “6月底我收到小区对面即将开始房屋拆除的短消息,这样的温馨提醒很人性化,因为征迁难免造成交通等方面的影响,我们接到短信提醒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更改出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家住环城南路天億翠园的居民陈先生说。

  “这次征迁的本质就是为了百姓,在征迁过程中,我们也本着“为民、安民、惠民”的宗旨,在下达征迁命令前,通过手机短信、张贴征迁告示等方式,提醒拆除周围的住户。”熟溪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烈日下,风雨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征迁工作人员的身影。前几日台风“玛莉亚”影响我县,壶山街道齐心区块房屋拆除负责人陈祝武每天带领工作人员进行巡查、警示,确保周边住户安全。“那几天心里时时刻刻想着的就是征迁范围周边居民的安全,一听到打雷、下雨的声音,心里难免紧张。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戴着安全帽在拆除区域周围一圈一圈地排查安全隐患,一遍一遍地提醒住户注意安全,还要说服一些独居老人暂时去子女家居住。”陈祝武说,“老百姓安全了,我才能放心。”

  这些只是征迁进程中的一个缩影,全县征迁工作人员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各征迁合作部门紧密配合,尽量减少因为征迁而给市民出行、生活带来的影响。

  在征迁工地上,记者看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飞檐走壁”活跃在一根根电线杆之间,他们就是县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在整个征迁工作中,负责拆除高压电箱,为征迁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工地联系我们了,我们就出工,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但是工地说要拆多少我们就要完成任务,不能把暴露在外电线放置过夜,否则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这几天不时会有暴雨,积水很容易造成漏电,出于安全方面考虑,无论工作环境如何,都要把征迁范围内的不安全电箱拆除。”工作人员何先生说。据了解,自征迁工作进行以来,供电局一共拆除表计3791只,其中白洋街道1199只,熟溪街道1331只,壶山街道(下街)593只,城西(上街)668只,确保了征迁工作用电方面的安全有序。

  安民:把扬尘控到最少

  近日,记者来到溪南I区块5标段拆除现场,伴随着“轰隆轰隆”的声响,现场有一台挖掘机对建筑物进行拆除,不远处一台雾炮机喷出水雾,缓解大型机械工作造成的扬尘。与此同时,一辆洒水车的高压水枪喷射出水花,对扬起的征迁粉尘进行浇洒。不一会儿,现场犹如被大雨清洗过,再也看不到尘土飞扬的场景。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论是在拆除建筑物过程中,还是在清运废料时,现场都采用洒水降尘方式处理。

  “我们标段共有5台雾炮机,两辆洒水车、2支高压水枪,同时在标段周围每间隔2米就安装了一个喷淋装置。我们会同步配合挖掘机对拆除建筑废墟进行喷水,尽量降低扬尘飞散的问题,减少扬尘扰民。”溪南I区块5标段负责人项忠继告诉记者。

  “由于防尘措施做得好,房屋拆除没有造成尘土飞扬影响周边居民。”一直关注溪南区块征迁工作的市民汤先生说。居住在溪南街附近小区的程先生说:“第一次看到征迁过程中洒水减尘,觉得政府挺为我们百姓着想的,也放心了很多。”

  据悉,在建筑物拆除过程中,为避免征迁施工时的扬尘污染,减少对沿路居民生活的影响,各个征迁区块都积极响应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的要求,在整个拆除过程中一直采用征迁施工与洒水车洒水同步的方式作业,尽量降低拆除产生的灰尘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除了尽量不扰民之外,拆除现场的安全也是重中之重。“每天早上6点开始拆除之前,我和几个工友都会到每一幢房子里面仔细巡视,屋前屋后不能遗漏任何一个角落。中午上班前还要再巡视一遍,巡视结束后拉好完全警戒线,并派专人在边上值守,全部稳妥后才能开始拆除工作。”项忠继说,“我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丝毫不敢懈怠。就怕有时候一些流浪人员、拾荒者在腾空的建筑物里过夜、拾荒。”

  持续高温加大了征迁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但是他们却从没有因此延误工作进度,仍然在高温下坚守岗位,比往常更加认真、仔细、负责,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征迁氛围,赢得了民心。截稿时,记者从县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了解到,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各区块均已启动房屋拆除工作。其中,程王处A地块、汪常巷E地块、溪南I地块拆除量已达90%。

  惠民:让“过渡”安乐有序

  此次城中村改造新建环城南路原制药厂地块、新兴路老酒厂地块、市政路程王处地块三个过渡安置小区,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群体解决过渡安置难问题。6月中下旬开始,老人们通过抽签分房,陆续住进了过渡安置房中。

  在原酒厂地块过渡安置区,记者看到该安置小区道路整洁,水电等配套设施完善,一些老人也都自行安装了空调、风扇等降温设备。“这边安置房住的也还蛮舒服,比以前那边老房子新,周围的住户都是以前的老邻居,晚饭后还能在小区里散散步,正午那会有点热,我就开着空调午睡会,生活没有因为征迁受到太大影响。”走进住在24幢2号安置房的陈奶奶家,屋内干净整洁,各类家具用品排放整齐,让人顿感清爽。今年88岁的陈奶奶正在准备午饭,看到记者采访招呼我们进去,陈奶奶的老房子位于溪南经济合作社,城中村改造启动后主动配合社区签订了征迁协议,“老房子征迁了才能盖新房子,这个道理我懂,现在就等着住新房子了。”陈奶奶开心地说。

  记者来到白洋街道老酒厂临时安置区,统一整齐的房屋中,有个写着“商店”的广告牌特别显眼。走进这户家庭,不大的客厅里摆着整齐的货品,女主人徐翠仙正在做手工活,“我妈妈就是开超市的,后来把店交给我管,我也开了很多年了,虽然老的店面拆掉了,但是这个生意我还想接着做,我看临时安置房这边周围都是征迁的地方,住户要买东西也不方便,于是想着不如在这里开个商店,方便大家,我也好继续我的老本行。”据悉,为方便征迁户的生活,白洋街道搭桥引入改造区块20多年的老便利店,让酒厂区块临时过渡的老人们不出大门便可购买日用品。

  (李滢洛 俞鸽 吕宏芳)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