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首个扶贫慈善基地生机盎然

创新模式 让公益“永无止境”
2018年07月30日 09:07: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潘刘侠

  盛夏的阳光,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而在泉溪镇盛岭下村慈恩志愿者服务队扶贫慈善基地内,一场比天气更火热的活动正在进行中。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西瓜田里忙碌着,采摘、运送、装车,而后将这一车车西瓜送到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手中,为城市美容师送上夏日里一丝丝清凉。

  这块爱心农田由慈恩志愿者服务队和县慈善总会联手打造,是我县首个慈善扶贫基地--慈恩慈善QQ农场。“慈善是一项长期的事业,如果每次开展志愿服务仅凭队员出资来支撑的话,无异于无根之源。”怎么变,如何改?有想法的队长傅根秋将经营理念引入慈善事业中,设立爱心衣物捐赠箱、建立慈善扶贫基地等创新做法,为慈善进引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今年,在队员的牵线搭桥下,傅根秋以服务队的名义在泉溪镇盛岭下村承包了150亩荒地,通过规划设计,将场地划分志愿者培训基地,农业种植基地和旅游拓展区域。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基地内种上了30余亩西瓜和玉米,还有茄子、青菜、番薯叶、辣椒等应季蔬菜,建起了泥疗养生浴场、体验式厨房,成为了一个周末亲子采摘游、企业团队游的好去处,如今“荒地”变“绿地”,“死水”变“活水”。这个夏天,基地内的第一批西瓜和玉米成熟了,神将门业等爱心企业通过认购的方式,以8000元承包了一亩地的西瓜和玉米,服务队收获了第一桶公益基金。除此之外,通过爱心义卖和志愿者队伍间相互购买,爱心的雪球越滚越大。傅根秋说,除去维持基地的正常运转外,所有收入皆用于各个公益项目。今年该服务队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环卫工人累计送去1万斤的爱心西瓜。扶贫慈善基地的建立,依靠农业种植来获取公益资金的新模式,有效解决了队伍因经费不足导致无法开展公益活动的问题,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给自足”。

  在我县城区道路旁,时常可以看到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个蓝色的铁皮小屋子,上面写着“慈恩志愿者服务队爱心衣物捐赠箱”。傅根秋说,在城区3个街道和5个乡镇共放置了140个衣物捐赠箱,队员每日都会进行收集处理,八九成新的进行消毒处理后装箱打包,无法捐赠的衣物进行纺织物无害化处理,从中获取一些运转资金购买新的衣物。2007年至2018年间,每年冬天,“衣往情深·奉献爱心”爱心物资万里行公益项目是慈恩志愿者服务队雷打不动的活动,他们将各界爱心人士、学校师生捐赠的物资装箱打包,送往到贵州省兴义市望谟县、毕节市赫章县等地贫困小学,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一步一脚印,志愿队的脚步踏遍了近半个贵州,直接受益人数达7万余人。“我们要做的是循环公益,将每个公益项目串联起来,一个项目搭建另一个项目。如果还是总想着向以前‘等、靠、要’的老路子发展下去,团队发展一定会受到瓶颈,队员产生消极感。”慈恩志愿者服务队创新公益道路新思维、新理念,将慈善爱心事业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来经营,让原本固有的慈善资金,衍生出持续的活力,以商养益、以农养益、以益养益,实现了公益组织的“自我造血”。

  2斤白糖,10个鸡蛋,包一次饺子,给老人送上一次推拿服务,已是慈恩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农村开展志愿服务的“标准套餐”。从2014年4月成立时只有2名志愿者到如今拥有373人的团队,作为一支民间公益队伍,慈恩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傅根秋的带领下,用心做公益,在打造武义公益金名片的道路上越干越带劲。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中央财政拨付十亿元防汛抗旱补助资金
· App恶意扣费花样百出 预装软件隐藏木马程序
· 古村寻踪·漫游溪岭脚村
· 浙江省大健康产业专委会领导 前来寿仙谷考察调研
· 打造增长极 共建都市区 当好答卷人 不断续写“八八战略”新的金华篇章
·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全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 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续写“八八战略”武义新篇章
· 市人大常委会来武调研民族工作
· 县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 县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