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更香公司获评“第八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18年07月30日 09:14: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陈瀚 通讯员 徐欢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获评“第八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种、产、供、销、研、游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更香有机茶园分布在白姆乡、桃溪镇、新宅镇等地海拔较高的山区。其中,位于白姆乡金坑脚的更香有机茶生态休闲观光园,面积达1120亩,海拔在500米以上。茶山土质肥沃,气候温和,常年云雾缭绕,雨量充沛,山中泉水叮咚,是理想的绿色食品、有机产品的开发地。茶园遵循种植与自然、生态法则相协调,强调保护茶园生态系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茶树施以菜籽有机发酵为肥,汲山泉而灌;为提高茶叶品质,更香有机茶园集成使用信息素诱虫板,太阳能诱虫灯,植物源、矿物源农药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并通过开展茶园技术示范与推广,极大提高了广大茶农的绿色、生态、环保意识,对保护环境、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畅导健康饮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香有机茶观光园周边分布有名树观赏园、休闲垂钓区、生态保护山林,营造了一处乡土名贵树种聚集、充满野趣的乡村垂钓景致。观光园可提供上千名游客茶园观光漫步、摄影摄像、休闲垂钓、休憩品茗、现场体验采制茶等休闲娱乐。有机茶加工园位于观光园附近,依山而建,厂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道路全面水泥硬化,并以茶树为道路绿化带,清新嫩绿。茶叶加工配备10多条“机械化、自动化、连续化、清洁化”环保型的生产流水线,实现了全程无污染、茶叶不落地生产。为防止大气污染,茶厂采用以环保和可再生的新能源--生物颗粒作为机器制茶燃料。

  更香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能力,被农业部批准成立首批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经浙江省科技厅和民政厅批准成立浙江更香有机茶研究院,具有独立开发新产品、实施新技术、快速检测等能力,技术力量较强。同时,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浙江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聘请了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能力支撑。累计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

  有机茶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是发展绿色经济的朝阳产业。更香依托“市场+公司+合作社+基地+茶农”的模式,以公司、合作社为平台,每年向农户及技术人员开展各项技术培训及有机茶园种植、加工等示范推广。在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带动了周边上万户茶农增收致富。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中央财政拨付十亿元防汛抗旱补助资金
· App恶意扣费花样百出 预装软件隐藏木马程序
· 古村寻踪·漫游溪岭脚村
· 浙江省大健康产业专委会领导 前来寿仙谷考察调研
· 非法捕鸟三人被抓
· 为百岁抗战老兵庆贺生日
· 我县首个扶贫慈善基地生机盎然
· 市人大常委会来武调研民族工作
· 县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 县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