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李昱:吾身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2018年07月31日 08:42: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李昱

  日式榻榻米房内景

  寄园外景

  □ 记者 高滟铃

  坐着观光车,穿过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沿途的风景一览无余,乘着凉风,不一会就来到了山林深处的一处古建筑,门楣上写着两个大字——寄园。

  寄园全名为心安吾乡·寄园,这个名字汇集了创始人李昱及他的三位合伙人的创业初衷——吾身本无乡,心安是归处。在投资创办民宿“寄园”之前,李昱经营着一家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的咨询公司,终日奔波于异乡,繁忙时几乎没有时间睡觉。只能靠眯眼休息的生活终究令人疲倦,而回家乡经营一份事业,在山里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过慢一点再慢一点的生活,成为了李昱最想完成的“梦想”。

  幸运的是,一次谈话中,李昱发现他的两位大学室友和一位朋友都有这样的“心安梦”。回想大学时,李昱曾和室友约定,未来要共同经营一份事业,完成创业梦想。于是,在对武义的旅游市场和民宿发展前景做了详细分析后,李昱便邀请他们前来武义考察,并一起商量“民宿创业”。四人对此一拍即合,做好预算后,合力打造了现在的“古董”民宿——寄园。寄园的建筑独具特色,由三栋建于宋清两朝的四合院建筑整合修葺而成,这也是其“古董”民宿叫法的由来。

  寄园的每一块青砖、每一片灰瓦都承载了百年的历史,一窗一棂都布满了历史的痕迹。这家建筑面积达1000多平米的民宿,住房只有8间,留存大量的公共休闲空间,只为让住客更好地享受舒适的山居生活。寄园的外观虽为古朴,但房间内的装修却简洁、时尚,并各具特色。日式榻榻米房、美式大床房、亲子家庭房、森系大床房、北欧复式套房……每间房都有一个雅致的名字,如“修竹”、“繁星”、“风轻”、“行云”。每间房,都是寄园的一大景致,也倾注了李昱及其合伙人独特的情怀。

  历经岁月沉淀的木质结构和雕花饰面虽极具特色,但古建的承重结构承载力不那么理想,给李昱及其合伙人出了个难题。李昱考察了多地的古建改造项目,借鉴经验,也尝试了许多方法,在不破坏原有架构的基础上,历时半年,最终完成了寄园的二次改造。“装修设计方面,我们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除了带领团队进行房间设计,房内的很多装饰品都是由我们亲手制作的。”改造后的寄园,装下了落地窗、圆形浴缸、玻璃花房的怡人浪漫,包容了岁月带来的古朴沧桑,更有远离尘嚣、归隐山林的怡然自得。

  寄园的住客目前主要来自上海和杭州,他们自称“躺团”。园内备置的炭火烧烤架、韩式铁板烧器具、乡村土灶、中央厨房、现代水吧等配套服务设施,让“躺团”可以体验自助烧烤也可享受湖面垂钓,可以小酗闲聊也可品茗谈心,喜欢乡村生活的,上山挖笋、大棚采摘、环村骑行也都能满足。这个不受干扰的独立空间,为“躺团”提供了多元化的休闲度假方式。

  “现在的人压力比较大,所以在设计寄园时,我们秉承了‘home to home’,也就是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的设计理念,让每一个来到寄园的住客都能够释放自我。”李昱眨着眼笑道。建立和经营自己的事业,总是与上班有诸多不同,用李昱的话来说,“就像在照看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不管是打地基时,被蜂拥而上的蚊子叮得满身红包,还是改造设计时的焦头烂额,看到现在自己的“孩子”已经步入正轨,李昱无比满足,一切付出最终都得到了回应。

  “目前,8月的客房已经被预订一空。”提起民宿的发展现状,李昱开心地笑了,“接下来,我想将周边的资源加以利用,在寄园周边建小木屋、游泳池等游乐设施,做成吃喝玩乐一体化的自成目的地!”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