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歌声嘹亮 唱响世界舞台

上海新纪元武义双语学校荣获2018“一带一路”世界合唱节比赛金奖
2018年08月01日 09:14: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江翀

  近日,上海新纪元武义双语学校学生合唱团在香港2018“一带一路”世界合唱节A2组别(16岁或以下童声)比赛中,演唱德语歌曲《Bitte Betti》和原创校歌《爱,永不止息》(全球首唱)一举荣获金奖。还在合唱节的第一场“美乐牵·友共情”观摩音乐会中深情演唱《Hotaru Koi》和《蒲公英》,再获表演金奖。“这意味着我县在世界级合唱比赛中实现了零的突破。”该合唱团指挥老师徐绮鸽说,这也是金华市第一支出境比赛又获得金奖的队伍。

  据了解,2018“一带一路”世界合唱节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和香港童声合唱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协办,是在香港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合唱节。本届合唱节以“情牵丝路·共唱未来”为主题,通过合唱艺术舞台,将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历史人文和多元艺术文化娓娓道来。此次合唱节为国际A类赛事,由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以色列、俄罗斯、南非、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爱沙尼亚、中华台北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专家担任评审。合唱比赛设8个组别,吸引了世界各地40多支合唱团参加角逐。

  “我们参赛的初心很简单,就是想带着学校的原创校歌走向世界舞台。”徐老师说。本次上海新纪元武义双语学校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原创校歌《爱,永不止息》由世界著名青年作曲家潘行紫旻博士作曲,翻译家陈阳女士和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副总裁、武义双语学校校长谢作黎女士联合作词,是本届合唱节唯一原创校歌,该歌曲一经演唱就深受好评。

  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光彩背后更多的是付出。“初中组的合唱是最难的,不仅因为初中学生学业压力大,更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变声期,但面对压力,他们丝毫没有退缩。”徐老师介绍说,得益于学校快乐时光选修课,一些对合唱感兴趣的学生加入到了合唱团,选修课安排在每天下午时长1小时,合唱课为一周两次。合唱课由徐老师亲自教授,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学生们不断练习,不断改正,不断提高。所有人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在组建合唱团仅8个月,就先后获得了我县和金华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初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合唱团前进的步伐还未停止,为了参加此次赛事,他们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为期10天的集训,“合唱是一门需要投入时间的艺术,所以我们非常珍惜集中训练的时间,每天都在争分夺秒排练。”徐老师说,为了精益求精,他们甚至在比赛前还见缝插针排练,抓紧每一秒时间练习。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家长的支持配合,更离不开学生们的努力。”徐老师告诉记者,音乐合唱最重要的是团队意识,“在合唱团里没有我,只有我们。”而参赛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也很让徐老师感动。在合唱团里有几个学生碰到变声期不能参与此次演唱,但是他们没有因此不参与合唱团活动,反而一直跟着团队,就算知道自己不能上台,也依然默默为其他伙伴做好服务工作。他们的力量作为“我们”参与到合唱团里,让这个团队面对舞台经验丰富的强团也毫不畏惧,依然自信,依然沉着,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出了独特光彩。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