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干群通力搜寻成功获救

82岁老人山中走失32小时
2018年08月13日 09:17: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潘雯 通讯员 徐陈挺

  在新宅镇卫生院,惊魂未定的彭永泰老人充满感激地说:“我真的还以为这次走不出去了,还好有镇政府和大家的帮助,真的很谢谢大家!”

  事情追溯到8月9日,当晚7:45,“叮铃铃,叮铃铃……”,新宅镇365办事大厅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了焦急的声音:“我是安凤村的,我82岁的老公彭永泰失踪了,帮帮我,一定帮我找到他……”放下电话,当晚的值班组长方东东心急如焚,她立即请示了领导,由领导统筹联系了镇派出所、应急分队等,并联系了还在家带孩子的人武部长裘雄雁。裘雄雁得知这个情况后,连忙与在加班的妻子联系,随后与方东东一起带队前往安凤,同时又紧急联系了失踪老人户籍所在地的大溪口乡政府,请求他们协助搜救。

  在崎岖的童话天路上,方东东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安凤村支书宋国栋了解情况。失踪老人彭永泰,现年82岁,大溪口乡竹翠村豆腐坑自然村人,与妻子长期住在安凤村女儿家里。从早上7点独自一人出门到汤记茶厂周边摘箬叶就一直没回来。“宋书记,您先安排些村民上山搜寻,我们这边也有30多人赶进来了,到时候我们一起搜救。天太黑,路不好走,您让大家注意安全。”在车上,方东东详细与宋国栋商量了救人的方案,并联系隔壁村卫生院前往安凤村待命,同时,电话联系了彭永泰的女儿,了解老人平时上山轨迹,以更好地开展救援;另一面裘雄雁也第一时间与该镇司法所长金建飞驱车赶往安凤,并在路上联系了县民防·地震应急救援队,请求他们相助。

  安凤村地处深山,海拔高达965米,林木十分繁茂,搜救极其困难,救援队员连续组织了多次救援行动,都没有任何结果。夜越来越深,虫鸣声也越来越清晰,但安凤村里仍然灯火通明,大家都揪着心,愁眉不展,即使都已疲惫不堪,但大家都不想去睡觉,因为大家都知道:时间,现在就是生命!“我们的使命就是保护镇域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村民有了危险,我们就一定会全力以赴!”新宅镇干部金建飞说。凌晨3点多,在多次搜救无果后,救援队员拖着疲惫的身躯,不甘心地下山休整。

  8月10日一早,天刚蒙蒙亮,大溪口乡组织的竹翠村一些热心村民和柳城派出所也赶到安凤村,一场多达百余人,多方势力合作的联合救援拉开序幕。简单地集结后,队伍分头上山,展开地毯式的搜救。早上8点左右,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一捆疑似老人留下的箬叶被找到。这个消息让大家的精神为之振奋,大家顿时忘记了疲惫,搜救的劲头更足了。然而,大家搜寻了箬叶周围方圆几里的地方,都没有找到老人其他的痕迹,大家的心又揪了起来。当天下午13点半左右,老人摘的另一捆箬叶被发现,但是附近依然没有找到老人。而此时搜救范围已经从安凤村附近扩大到了从安凤到竹翠村之间的绵延群山。“其实到了那个时候,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但大家都仍充满斗志,不找到人决不放弃。”事后,参与搜救的民安队员山鹰说,当时搜救人员体力已经严重透支,可他们依旧在坚持,没有丝毫懈怠。

  下午14:00,安凤村所在片区党建单元长徐新伟放弃了年休假,带领镇卫生院急救医生赶到了安凤救援现场。下午16:07,好消息终于传来,救援队在距离安凤村直线距离2.7公里的七里兰山头发现了老人,此时距离接到求助不到24个小时。老人神志清醒,仅有些脱水和头部轻微擦伤,经过镇卫生院检查后,大家立即将他送往了医院。后经了解,老人昨日上山采摘箬叶,后来在山沟里迷路分不清方向,一直在林子里兜兜转转地转悠,迷迷糊糊翻过了好几座山头,这才增加了搜救队的难度。“看到老人平安无事的下来,大家的辛苦就都值得了。”宋国栋激动地说。

  历时30余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在新宅镇、安凤村、民防救援队和其他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欣慰的结果,老人在失踪33个小时后成功获救,在充满神奇的童话天路上,大家的努力让奇迹出现了。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打破传统定价模型 车险可按里程收费
· 既要有特色 又能保方便 胡同游还缺什么?
· 武义家常菜:螺蛳
· 陈年旧事
· 深入践行新期望 聚焦聚力新发展
·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年红
· 柳城中队早间联合 整治镇区市容环境
·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武考察
· 精准施策扶优扶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武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