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健康生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母乳喂养 生命之源

我县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2018年08月13日 09:37: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李橙

  武义新闻网讯 今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近日,我县开展一系列以“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为主题的活动,促进全社会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倡导公众支持母乳喂养。

  “新生儿出生后30分钟内要与母亲进行皮肤接触和开始母乳喂养,不能让新生儿马上接触奶瓶的奶嘴,以免宝宝产生乳头错觉”……8月2日,县妇保院母乳喂养咨询师及产科骨干人员在医院广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折页,为广大妇女答疑解惑,鼓励妈妈们坚持母乳喂养。白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单位也通过讲座、微信宣传等形式开展母乳喂养宣传。

  同时,县妇保院举办孕妇学校课堂,母乳喂养咨询师陈红英就母乳喂养常见问题、母乳喂养好处、母乳喂养技巧以及产后新妈妈身体变化等内容进行讲解,普及科学育儿知识。8月7日,县妇保院保健部主任、孕妇学校资深讲师舒美琴等走进塔山社区,开展以“母乳喂养,自然之爱”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母乳喂养手册和相关宣传资料50余份。

  结合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县妇保院制作并摆放母乳喂养周宣传海报在门诊大厅、妇保科、产后病区等。利用医院内外网、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等健康理念。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母乳喂养宣传口号,使广大孕产妇随时可以学习母乳喂养知识,提高对母乳喂养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县妇保院还开展一对一母乳喂养技巧指导,传播母乳喂养技能。选择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有工作激情的护士及助产士作为母乳喂养知识规范宣教者、哺乳方法和技巧指导者,对孕期、产前孕妇及产后新妈妈进行一对一母乳喂养理论知识及喂养技巧的宣教。对个别因术后恐惧、焦虑及伤口疼痛等引起的不良心理反应者,由专职护士对其进行个性化心理疏导,引导产妇积极进行角色转换,尽快进入乳母状态。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打破传统定价模型 车险可按里程收费
· 既要有特色 又能保方便 胡同游还缺什么?
· 武义家常菜:螺蛳
· 陈年旧事
· 无花果开采上市
· 我县实施“一村万树”三年行动
· 我县积极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武考察
· 精准施策扶优扶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武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