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三港乡举办第二届豆腐制作培训班

2018年08月14日 08:59: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潘刘侠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三港乡第二届豆腐制作培训班在曳坑村举行。培训内容包括聘请具有丰富豆腐制作经验的制作员上理论课及传授营销经验、参观大豆试验基地、参训人员相互交流经验等。

  为保证曳坑豆腐的品质,曳坑村于2012年成立了豆制品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曳坑锦溪”商标,现有成员49户,统一原料、统一包装、统一价格、统一销售,并借助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将曳坑豆腐销往全国各地。可喜成绩的背后,曳坑村村委会主任陈彩林却眉头紧锁。他说,这几年,外界对曳坑豆腐越来越认可,也渐渐打响了品牌,但是目前合作社发展也遇到了瓶颈。原来,合作社成员基本都是本村村民,冬天时,市场对曳坑豆腐需求量很大,但是合作社接受订单后,竟然无法生产那么多豆腐。“大家都是在各自家中进行豆腐制作,每天豆腐产量都是固定的,产量、产值提不上去,经济效益肯定受影响。”陈彩林说,举办这个培训班就是为了让合作社成员掌握更多的豆腐加工技巧。为解决问题,合作社已经在考虑开辟专门场地,集中生产豆腐,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产量。

  据悉,曳坑村还与省农科院合作建立了大豆种植试验基地。省农科院专家朱丹华一行专程前来,对大豆种植大户进行了高蛋白大豆新品种轻简栽培与加工利用技术培训。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走出回调“阴霾” 家电板块弹升
· 我国加快资本市场开放节奏和幅度
· 武义家常菜:螺蛳
· 陈年旧事
· 县综合执法局部署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
· 烈日下的市容守护人
· 无花果开采上市
· 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发展
·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武考察
· 精准施策扶优扶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