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朱松旺:甘霖浇桃李 慧眼识英才

2018年08月15日 09:41: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到武义一中采访那日,朱松旺老师原是家中有事没到场的,而后才匆匆赶来,“学校有事找我,那我是肯定要空出时间过来的,一中的事也是我的要紧事。”朱老师说到,他精神健硕,步伐沉稳,了解后才知道他已经在武义一中的三尺讲台度过了悠悠四十余载。

  “1978年,我从学校毕业就到一中教书了,从毕业直到退休,没离开过一中。”回忆起在一中的日子,朱松旺老师面容上浮现出了笑意,他是化学老师,又是重点班班主任,这么多年,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从青涩稚嫩到学业有成,这种缘分朱松旺老师很是怀念,“有个学生,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他是体育生,还是高二的时候才转班过来的,听说高一的时候特别不服管,一开始我还有些担心呢,到我班里来以后,可能他也比较喜欢我吧,竟然完全转了性子,变得爱学习起来,后来经过努力,他考上了广州某军校,现在已经是杭州体育局的干部了,很了不起。”朱老师说他的学生总能带给他感动,有那么几回他想转调到别的学校教书,但是看到班上的学生勤奋努力并且对他这个班主任十分尊敬,他就不想走了。四十余年来朱松旺的教学成绩优异,他担任班主任期间,有4名学生分别被北大和清华录取。“其实也不全是我的功劳,他们自己也很上进,我记得有个叫杨武的学生,上了清华,有一次晚自习,我去找他没看见他,后来才知道他觉得学校吵,自己回家学习去了,他的自觉程度很高,自我要求也高,是个很好的学生。”

  因为教学成绩优异,个人才学品德出众,朱松旺老师曾获得浙江省创三好先进集体班主任、金华市优秀教师、武义县优秀教师等荣誉,但他从不曾因此而骄傲,“有了一中这个平台,我才能施展抱负,进而获得这些荣誉,我希望一中的年轻教师们能够继续发扬一中历代传承的苦干精神,积极创新,努力为学校做出新贡献。”

    (俞鸽)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