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协同创新聚合力 转型升级再出发

——“西安交大博士生服务团武义行”活动侧记
2018年08月15日 09:50: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八月的武义,依旧酷暑难耐,在这如火的夏日,这片土地迎来一批满怀诚意的客人。8月2日至8月13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博士生服务团走进武义,开展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以“转型升级再出发,助力温泉养生名城建设”为主题,以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为调研重点,共寻企业转型之策,共探产业发展奥秘。

  8月7日,博士生服务团前往参观浙江金澳兰机床有限公司。金澳兰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精密冲床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近几年的大型设备生产技术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博士生服务团随着工程师缓步走在厂房内,时而驻足询问,“这个目前达到了什么水准?”;时而热切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说到观点契合处,大家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在参观完普通的机械式曲柄压力机后,工程师向博士生服务团一行介绍了伺服冲床,其最核心的地方就在于伺服电机驱动,使得机床的机械结构更简洁,精度更高,柔性可调。在冲床一侧,博士生服务团的“一点红”吴晨正和工程师认真地交流,笔尖和本子无限缠绵,眨眼间便写满了一页。“通过师傅介绍,该公司优点十分明显,通过定制职业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培养,同时,也积极探索引进焊接机器人,加强自动化、智能化工厂的建设。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博士生服务团建议道。

  8月8日,博士生服务团来到了华丽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武义华丽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成立10余年来已经成长为中国电动工具知名企业之一,集产品设计、研发、主件制造、营销为一体。华丽电器总工程师李工热情地向博士生服务团介绍了公司的现状,并带领他们参观了生产线及测试间。参观过程中,博士生服务团不断抛出问题,就国内外电动工具市场的差别,以及该公司在测试环节和自动化改造遇到的技术难题,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博士生服务团结合各方数据,对该公司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这个电动单车有点酷。”博士生服务团在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看见展览厅里陈列的款式不一的车时赞叹道。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是越野车入门级的全球领先制造商,致力于丰富人们激情驾驭和健康骑行的体验为导向,专注于越野摩托车研发。博士生服务团一行来到了摩托车组装车间和成品车检测试验车间,“这个单车我很心动啊,能否再为我们作一个详细的介绍?”“当然可以,跟你介绍了它的性能之后你会更喜欢的。”在深入了解后,博士生服务团提出了两个研究点,一是拟开发能实时查找车辆的系统,当摩托车/电动车被偷盗后,可以通过植入车里的芯片来封锁车辆,同时查找位置;二是研究250排量的车架振动后平衡问题,也就是研究如何避免发动机振动引起的车架的振动问题。

  为期十一天的“西安交大博士生服务团武义行”活动将一批优秀的高校精英同武义这座美丽小城连接在一起。他们穿梭于我县大大小小的企业之间,为转型升级中的武义企业寻找问题、解决问题。过程尽是炎热,考察不乏劳累,但博士生服务团的成员用西安交大学子的坚定和坚持,用青年的视角与思考,圆满完成了自己的活动任务。

  此次博士生服务团调研活动结束后,我县相关部门将把调研成果和建议,充分运用到解决企业转型升级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其次,将继续加大与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间的合作与联系,在达成各类科技成果研发的同时,大力宣传武义的创业创新环境,为使更多的人才来到我县搭建起桥梁。

    (王超亚 吴杭欣)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