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开展新一轮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

2018年08月16日 09:09: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李东红 吴旭芳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获悉,县公安局根据上级部署,开展新一轮的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截至目前,共破获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移送起诉3人。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呈多发趋势,发案区域也正向网络化、跨区域化转移。此类犯罪不仅扰乱了金融市场秩序,危害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还给社会和谐稳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公安部、省公安厅于近期先后召开了视频会议,部署推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这标志着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又一轮战役已打响。

  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目标是高效查处一批重特大案件,集中清理一批违法犯罪网站,坚决遏制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势头,为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打击重点是互联网金融领域非法集资犯罪,打着“金融互助”、“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爱心慈善”、“养老扶贫”等幌子的网络传销犯罪等。

  全县公安机关以此专项行动的开展为契机,坚持“打为先、防为主、稳为上”的工作理念,联合县相关职能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发挥“信息化引领、数据化打防”新型作战模式的作用,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涉及人数众多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展开严厉打击攻势,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5年6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在中源路开某商贸有限公司办事处,利用购买产品可以返利为由在武义拉投资。今年1月9日,受害人施某、顾某等到县公安局报案。截至被查,该案涉及投资金额已达200余万元。县公安局经过审查,于2月立案侦查。3月6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嫌疑人王某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5月,王某已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0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何某以购买网吧、厂房土地、酒店,经营租赁公司、酒店、企业等需要资金为由,承诺支付较高的利息,向刘某、吴某、李某等38人借款,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2014年9月,何某资金链断裂,无能力归还借款。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于2017年1月立案侦查。2017年11月,何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今年4月,何某已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6年9月,受害人杨某等人前来县公安局报案,称纪某(某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以企业经营需要资金、增添公司生产设备为由,承诺支付利息,向杨某、陶某等30多人借款,涉案金额400余万元。现该公司已濒临倒闭,纪某已无力偿还借款。2017年11月,纪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今年3月,纪某已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同时,警方忠告广大市民,要擦亮眼睛,不为非法集资、网络传销高额回报假象所迷惑,对涉众型经济犯罪不参与。积极行动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抵制、揭发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行为。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