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享受秀美风光 释放运动活力

西联乡首届户外运动旅游节
2018年08月20日 09:45: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越野跑开跑

  瑜珈表演


  戏水活动


  开幕式现场授牌


  水上古筝表演


  皮划艇竞速赛


  亲子轮滑表演赛

  江翀 / 文

  俞鸽 张建成 钟晓晨/摄

  8月18日,由县旅委、西联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西联乡首届户外运动旅游节在西联乡大溪口村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相聚于此,在秀美山水间感受户外运动独有的乐趣,共赴一场“活力”盛会。

  这天一早,在村里已是人头攒动,大家或呼朋引伴,或与家人携手,逃离城市喧嚣,走进自然山水之间,享受秀美风光,观看精彩表演,参与各项运动,在户外挥洒汗水,感受生命律动。

  开幕式上,老艺术家程明法为现场观众献艺,“花轿迎宾”表演带大家领略花轿的韵味,婺剧表演者演绎《僧尼会》选段让人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西联小学学生们朗诵《兰亭序》悠悠古韵在山水间弥漫,还有尽显江南女子温婉柔美的旗袍表演,充满禅意的瑜伽表演等。清亮甜美的歌声让观众沉浸其中,活力四射的舞蹈点燃现场气氛,多个精彩表演接连上演,给观众带来视觉听觉盛宴。现场还进行了牛头山户外运动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并为“山水西联”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在西联乡景阳村分会场还有水上弹筝、水上茶艺等精彩表演,并设有景阳村下山脱贫摄影展、书法楹联展,动静结合,相得益彰。

  户外运动旅游节自然少不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在亲子轮滑表演赛上,家长和孩子一同进行了这个勇敢者的游戏,孩子轮滑过障碍,家长掷骰子、跳绳,并为孩子套圈赢得游戏奖品。“放下工作,多陪陪孩子。”是许多家长的心之所想,在这个周末不少家长实现了愿望,和孩子度过了愉快的亲子时光。“西联乡山水风光很好,刚好有亲子活动就带着儿子来参加了。”市民高方平先生带着6岁的儿子高浩轩也来参加了这次轮滑比赛,并在比赛中赢得了奖品,他告诉记者,儿子学轮滑已有一个学期,平时也比较喜欢运动,第一次带他参加户外轮滑比赛,觉得很有意思。

  “我在这儿发现好玩的啦!”“你们快来我这里,我发现螃蟹了。”炎热的天气里,清凉的溪水对孩子总是有无限吸引力。此次户外运动旅游节还举办了峡谷亲子戏水抓螃蟹大赛、泼水大战等活动,孩子们带上盆、桶等工具,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溪水边捉螃蟹,戏水玩耍,感受清风,享受清凉。当然,还有皮划艇趣味赛、越野跑等活动也吸引了许多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他们激情迸发,在各种户外运动中释放活力。

  夜幕降临,户外文艺晚会开启新一轮激情。啤酒、音乐、烤全羊……这注定是一个宾客尽欢的不眠之夜。喜欢露营的朋友还在此搭帐篷露营,夜话西联,度过美好的周末时光。

  西联乡山水秀美,风光旖旎,生态资源十分丰富,著名景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坐落于此。近年来,西联乡以生态特色农业为经济基础,以牛头山风景旅游区为经济引擎,以乡村旅游服务业为增收渠道,生态旅游乡镇已经初具规模。今年1至7月,西联乡接待游客84.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60.05万元农家乐、民宿上半年接待游客9.7万人次,创旅游收入349万多元。“借助于牛头山创5A级景区的有利契机,西联乡将大力推进户外运动旅游产业发展,开发户外登山、野营探险、重走红军路等野外线路,积极争取建成1至2个户外运动优质旅游点,并以此为窗口,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建成全县乃至全省的户外运动旅游示范点。”西联乡党委书记杨欣告诉记者。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宁吉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 调查报告:超半数35岁以下年轻人未准备养老储蓄
· 陈年旧事
· 汤颖志:把一条鱼做成十八道菜
· 度假区中队:环境大整治打造洁美度假区
· 白洋中队:“清凉一夏”重点整治夜间市容
· 开发区中队:“稳、准、快”清理马路市场
· 县政协常委视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 调优村庄规模 绘好发展蓝图 促进乡村振兴
· 爱心融进服务 志愿情暖武川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