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夏日保电正当时“电力铁军”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2018年08月22日 09:21: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俞鸽 周窗子 实习生 项恬奕

  为城改 舍昼夜

  每年6月到8月间,全县用电负荷和电量不断攀升,屡创新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不惧高压,忙碌在电线杆间,忙碌在配电房内,忙碌在各项重点工程一线。他们就是国网县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们,他们是炎炎夏日里带来清凉的“国网绿”,他们为全县供电保驾护航。

  6月16日,是令熟溪供电所(城区)全体工作人员都难忘的一天。早前他们收到了来自壶山、白洋、熟溪三个街道上报的近900户腾空房屋清单,这些空房在拆除之前必须要经过电气电力设备拆除、登记归档流程。为了不耽误拆迁进度,电力员工划分了三个负责区块,责任到人,在一天内尽可能多的完成分配任务。夏日晨间的阳光就已有几分热烈,电力员工头戴安全帽,全副武装,挨家挨户地进行架空导线、电缆、表计、表箱等设备的拆除工作。由于断了电,腾空房内没有降温设施,拆表工人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汗水从额头上滚落,模糊了视线,他们随意擦拭后便继续手上的工作。平日里电表拆除的工作量几小时便能完成,而这次,他们整整拆了一天,到日落时,已拆下近700只表计及表箱。然而,他们的工作还远没有结束,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该公司办公室内灯火通明,几台电扇不知疲倦地旋转着,但还是未能把夏夜的暑气散去。统计人员也顾不上工作环境如何,他们眼里只有今天一定要完成的任务:把拆除下来的表计数据进行核对、归档以及销户,忙到夜间十点将所有数据归档,一天的工作才宣告结束。

  “像这样的工作日,我们在之后还经历过好几回。”熟溪供电所副所长廖亮说:“旧城改造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我们为了配合工作,时间表完全是根据旧城改造的工作进度来安排的,前几个月完全无双休,全天候在公司待命,有任务就立马出动,一分钟都不耽误。”据了解,这次旧城改造共涉及四千余个用户,到目前为止,供电公司已完成了三千八百余个腾空用户的表计归档销户工作。在此期间,服务中心未收到过市民的投诉,拆除现场也没有出现过安全事故。

  为保电 不断电

  在供电公司的众多维修队伍里,有一支队伍非常特别,他们是全县唯一一支能进行带电作业的专业队伍——带电作业班。全县范围内的带电作业全由这个班组的7个人完成。记者到达带电班采访时,正值晌午,天气炎热,带电班的作业人员刚刚完成当天的任务,他们脱下厚重的防护服,黝黑的脸上还挂着涔涔汗水。“为了防止中暑,我们每天都是早上5点就出发,尽量在中午前完成任务。”带电班何班长告诉记者,带电作业不同于停电抢修,哪怕是细小简单的任务都非常危险,需要时刻保持谨慎,从防护措施到每个动作,都不能出现差错。就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带电班接到一个柳宅村换线路的任务,这种类型的任务如果在停电前提下,只要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但是在带电情况下,作业人员要从早上6点工作到中午11点,进度几乎长出一倍。带电班作业人员穿着的防护服是由特殊的绝缘材料制成,绝缘但不透气,进行作业时,他们必须从头到脚都包裹严实。在高温下工作,为避免出现作业人员中暑等意外耽误抢修进度,带电班都是全班一起出工,有人吃不消了其他人就顶上,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据了解,入夏以来,带电班接到的维修任务几乎是成倍增长,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到二十多次维修任务。何班长告诉记者:“现在夏天用电需求是一年比一年高,但是停电指标是一年比一年少了,为了保证大家能有舒适的用电环境,我们出任务的次数也在增加,但是带电作业只有我们才能完成。”言语中透露着骄傲和自豪,因为他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着责任和使命。

  赶进度 保质量

  虽然骄阳似火,但是全县各项重点工程还是在稳步推进中,不会因为天气炎热就停下建设的脚步。在各个重点工程的施工现场,供电公司电气安装人员身着灰色工作服,戴着明晃晃的防护帽,为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的电线改路、电力设备安装等工作忙碌着。电气安装公司总经理金福茂告诉记者,自从六月份以来,电气安装公司一共负责完成了永武一线等二十余个工程现场的线路改造及电力设备安装。“在众多工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新武义一中的电缆下地及电力设备安装。”金福茂说,由于前期工程协调出现问题,等到工程承包方允许安装队进入新一中进行土建时,已经是六月底,而新一中将要在9月初投入使用,留给安装队的工期只有短短3个月。“夏天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今年重点工程又多,人手非常不足,为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我们抽调人手全力集中推进新一中项目建设。”金福茂回忆起建设时的场景,“六月土建时刚好赶上梅雨期,挖好的电缆沟时有积水。建设人员也因天气闷热,时常出现中暑现象,到了七、八月,气温迅速攀升,身着厚重的工作服的安装队员们每天从早上四、五点就出工。即使天气环境再恶劣,大家也坚持了下来。”在安装队不懈努力下,目前,新一中增添了3个共6100千瓦的配电房、6台变压器,设备已安装完成,静待九月份投入使用。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