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县武术协会积极推动武术文化交流

不忘初心 武勇前行
2018年08月22日 09:21: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术切磋

  金华国际武术节掠影


  婺州武学堂教学


  金华国际武术节掠影


  金华国际武术节掠影


  陈思坦在教学


  金华国际武术节掠影


  婺州武学堂太极拳班教学


  近日,由县武术协会联合金华健艺体育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华夏婺州武学堂第二期全国42式太极拳剑提高班在俞源村圆满结束。由世界太极拳冠军、有“太极王子”美誉的陈思坦老师授课,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太极拳剑爱好者赴俞源学习。提高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华夏婺州武学堂自2016年12月21日起举办第一期吴连枝全国八极拳教练员培训班以来,至今已举办八极拳、八卦掌、形意拳、杨式太极拳、太极推手、中华苗刀、擒拿格斗、孙式太极拳、中国式摔跤、42式太极拳剑等二十余次全国性培训班。全国各地除西藏外均有武术爱好者前来参加传统武术名拳名家培训班,受训人数达600余人次。武学堂邀请了众多的知名武术家前来开班授课,他们中有著名八极拳大家吴连枝,武术八段、著名武术家擒拿格斗专家赵大元,武术八段、尚派形意拳著名传人李宏,武术七段、北京八卦掌研究会秘书长杨十明,中国式摔跤著名传人王同庆,武术七段、上海体院教授、太极推手规则制定者谢业雷,苗刀正宗传人郭桂德,著名孙式太极拳传人雷世泰,著名杨式太极拳传人傅清泉等国内外知名的武术大家。中国武术七段、县政协委员、县武术协会主席何建一介绍,婺州武学堂依托我县优质的旅游资源,把武术与旅游相结合,让国内外的武术爱好者既学到了武术拳种,也在武义自然环境中放松心情,体验武义的秀美山水。

  今年7月7日—9日,县武术协会举办了“寿仙谷杯”第二届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此次活动属于原创武术品牌赛事,扩大了武术交流范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接下来将于9月21日—25日、9月30日—10月9日分别在俞源、牛头山举办中国武术八段、形意拳名家邸国勇形意拳培训班,中国武术八段、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体教研室主任赵大元的擒拿格斗培训班,以及9月份推出的武术七段、吴式太极拳传人何建一的传统吴式太极拳培训班。目前各培训班名额均已报满。何建一说,婺州武学堂应广大武术爱好者的要求,基本上每月推出一个培训班,之后还将于12月中旬在我县举办华夏婺州武学堂二周年庆,届时会推出6个培训班同时开班教学,预计会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武术爱好者前来学习训练。

  除了婺州武学堂外,县武术协会还于2014年起在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温泉节期间连续举办了三届“武动泉城”系列中华武术养生大会。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我县的武术太极拳爱好者逾2万人次参与。每届活动均推出不同的活动赛事内容,已经逐步形成了一项在全国极具特色的品牌活动。今年温泉节将举办第四届“武动泉城”中华武术养生大会,大会以华东太极武艺交流大赛形式举办,营造“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赛事新模式。何建一认为,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我县的县名“武义”可以与“武艺”结合,通过在我县传统节日温泉节会期间开展武术太极拳运动养生活动,营造武术氛围,融入更多“旅游+”的元素,开发俞源太极养生、郭洞道家内功经养生、明招寺禅武养生、叶法善道家养生等武义特有的“武养”文化,为我县打造“温泉名城、养生武义”融入更多“动静武养”的元素。

  通过各项大型武术赛事的举办,县武术协会创造了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营造了更为浓郁的武学气氛,使越来越多的武术爱好者汇聚一堂,以武会友,为传承与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做出了贡献。

  (俞鸽 何晴)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