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奋力推动城市建设再提档

2018年08月27日 09:15: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全县旧城改造征迁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争创“基本无违建县”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旧城改造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征迁工作圆满告一段落。旧城改造征迁工作取得的成绩,凝聚着我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广大动迁工作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它反映的是县委、县政府高屋建瓴的科学决策和一往无前的决战态度;是全县上下戮力同心、苦干实干、加快武义发展的精神面貌;是广大征迁户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境界。但征迁工作的胜利,仅仅是旧城改造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加快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

  去年县委城市工作会议提出,城市建设的重点是实施好“365”工程,即:要聚力“宜居宜业宜游”三大目标,攻坚“老城区块、北岭新区、城南新区、白洋产业新区、温泉小镇”五大区块,突出“拆改大会战、古城大开发、交通大建设、公建大配套、景观大改造、管理大提效”六大重点。我们要借征迁工作胜利的东风,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城市建设再提档,加快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

  首先,要纵深推进城中村改造。城中村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通过拆建把旧城区改造成高档精品小区,解决现在的“脏乱差”问题;要通过规划建设公寓式住房,解决符合建房审批条件社员的建房难问题;要通过安置集聚区内商业用房置换的形式,解决城中村失地农民保障村留地问题;要通过对经济合作社进行公司化改造,解决如何让群众最大化享受城市发展红利的问题。当前,要一鼓作气,加快完成征迁扫尾和房屋拆除工作,确保安置区如期开工建设;要抓紧启动一级区片价范围内的农用地征收工作,统筹做好符合建房审批条件社员建房难、城中村失地农民保障村留地等问题的政策研究工作,有序推进后续改造。同时,要联动推进城郊村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消除“城市疮疤”。其次,要加快古城保护和建设。古城保护建设是实施我县“文旅富县”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从大都市圈的视界、建设温泉名城的高度,深化完善规划策划,延续历史文化文脉,突出生态特色和温泉优势,配合建设局抓紧制定古城核心区块控制性规划,协调相关部门加快落实水系、道路、电力、消防等专项规划。要严格按照“项目化推进、数据化管理、品牌化提升”的要求,明确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地完成古城各个项目的建设任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扩大资产规模,提高融资能力,增强市场运营水平。要将管理与运营贯穿于古城保护建设全过程,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古城形象宣传、文物保护等工作;加强古城业态谋划,确定好运营思路,以更新的理念、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水准,努力把武义古城打造成温泉养生名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第三,要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要以新一轮县域总体规划修编为契机,全面推进城市核心区控规、详规以及专项规划的编制、修编工作,加强总体城市设计,体现武义城市的山水魅力和温泉养生特色。要追求一流标准、一流质量,结合五大城市组团的自身特点,打造一批引领性、地标性建筑。要以“三城同创”为重要抓手,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智慧化、社区化、法治化。要坚持敞开大门搞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整合提升城市建设投融资平台,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不断提高城市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能力。

  我县去年已成功获评“无违建创建先进县”。我们要借征迁工作大胜战的东风,乘风破浪,以争创“基本无违建县”为抓手,推动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进一步弘扬“知难而进、众志成城、奋勇争先”的城改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的激情,全面推进“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奋力开创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局面,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武义篇章!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消费领域显现“口红效应”提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关键
· 养老金投资牵动市场神经
· 陈年旧事
· 汤颖志:把一条鱼做成十八道菜
· 合力推进旧城改造 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 上下同欲者胜
· 度假区中队:环境大整治打造洁美度假区
· 县政府举行第30次常务会议
· 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高水平建设和美乡村
· 逾期未检验摩托车公告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