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李惠兰:心系学生 情系教育

2018年08月29日 09:13:1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时光荏苒,十余载恍然如梦,可对于李惠兰老师来说,曾经的教书生涯还历历在目,那些共同奋战在教育第一线的同事,那些青春年少的学生,那些年三尺讲台她打开学生学习英语的新天地还如昨天。

  尽管退休多年,但一提及自己热爱的事业,72岁高龄的李老师难掩欣喜,她笑着说:“在一中教书这么多年,我觉得一中的工作氛围非常好,校长身体力行,一心扑在工作上,教师们严于律己,兢兢业业为学生们传授知识。”李老师说,正是这样努力向上的氛围,让一中师生不断前进,克服种种困难,共同创造了辉煌佳绩。

  在教学生涯中,许多人许多事让李老师至今难忘。李老师曾与钱建国老校长共事,“那一年我刚到一中教书接了一个高二文科班,钱校长他主动来到我们文科班教数学。他工作非常努力,教书很认真,后来高考的时候,我们班里数学满分的就有3名。”在全体师生的共同拼搏奋斗下,86届这届学生也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当年高考打了个“大胜仗”。在这届学生中,一名叫钟春林的学生给李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学习刻苦,很有上进心。”李老师说,她还记得有一次钟春林做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主题演讲,表达了要通过努力来改变自己乃至国家的现状,演讲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让人备受鼓舞。而钟春林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了证明,他通过努力考上了上海财经大学,并带着这样坚定的信念走向社会,现在在深圳成了一家银行的高管,成就了一番事业。还有88届的学生田仲初也让李老师记忆犹新,“他读书的时候相当勤奋,肯学肯干,后来考上了复旦大学。”李老师介绍说,那一届他们班有两个学生考上复旦,田仲初就是其中之一,后来,他读了研究生、博士,现在就业于浙江师范大学颇有建树。“还有很多学生也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听到这些消息真替他们开心。”提及学生,李老师既为他们自豪又感到欣慰。

  “现在一中教师也很努力,学校硬件、软件都上去了,相信未来一中会越来越好,获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正值一中80华诞,李老师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一中欣欣向荣,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